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New Page 1

读经心得(一): 是谁拦阻了神的工作?

恩成

2011101

 

1.【可1:40-45】 “有一个长大麻疯的来求耶稣,向他跪下,说:‘你若肯,必能叫我洁净了!’耶稣动了慈心,就伸手摸他,说:‘我肯,你洁净了吧!’大麻疯即时离开他,他就洁净了。耶稣严严地嘱咐他,就打发他走,对他说:‘你要谨慎,什么话都不可告诉人;只要去把身体给祭司察看,又因为你洁净了,献上摩西所吩咐的礼物,对众人作证据。’那人出去,倒说许多的话,把这件事传扬开了,叫耶稣以后不得再明明地进城,只好在外边旷野地方。人从各处都就了他来。”

这段经文中讲到了一个痛苦可怜被人离弃,甚至亲友离弃长大麻疯的人,来求耶稣医治。因着主的怜恤,他蒙了神的恩典,结果他的大麻疯得了医治。但主却给他一个嘱咐:要他什么话都不可告诉人,但这个人出去竟然说了许多的话,把医治他的事传扬开了,结果,使主以后就不得明明地进城,只好在外边旷野地方。

在这个事件中,给我一个很大的提醒,在这经文中记载,是谁使主不得明明地进城?是谁使主只得在外边的旷野传道?不是法利赛人、不是文士、不是撒都该人,在这里竟然是一个蒙恩的人,竟然是一个刚刚得主医治的人。在这里他为什么使主不能进城,只得在旷野?当然,肯定地说,他一定不是故意的,他蒙主恩得医治,兴奋和感激不已都来不及了。那又是怎么使主只得在旷野的呢?通过经文可以知道是由于他把耶稣医治他的这件事传开了。传扬主的医治有什么错吗?我们不也是因他受的鞭伤得医治的吗?请注意,不是讲说主大能的医治有什么错,问题是在主耶稣吩咐他说:“你要谨慎,什么话都不可告诉人”。当主叫他不要说,而他却说了,他越过主的吩咐,这就是不服神的义,不服神的律法(参罗10:2-3)。他不按主耶稣的意思,却按自己的意思传了,这叫属肉体。属肉体就是活在我里面,也就是说人凭自己的理智分析,靠自己的能力、智慧,以及人活在自己的计划、打算里。就如[罗8:7-8]所说,“原来体贴肉体的,就是与神为仇,因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而且属肉体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欢”。在这里看到,什么样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悦?是属肉体的人!这人在这里传讲主的医治,是违背了主严严所嘱咐的“什么话都不可告诉人”,实际上就是不服神的律法,活在肉体之中。人在肉体中行事不但不能得神的喜悦,更重要的是拦阻了主,拦阻了主的工作,所以我们如果在肉体中行事,可能虽是好心好意,但结果不但是神不喜悦,更是与神为仇,是神所憎恶的。哦!主啊,拯救我,拯救我脱离“凭肉体行事”。

 

 

读经心得(二): 默思路得记

恩艳

2011101

 

从《路得记》中使我看到,当士师秉政的时候,因国中遭遇饥荒,在犹大的伯利恒,有一个人叫以利米勒,当他看到这饥荒时,没有去寻求神,却是带着妻子和两个儿子到了摩押地居住。摩押地是一个充满偶像,拜假神的国家,以利米勒本想带着家人到异国他乡去寻求满足,结果父子三人命丧他乡,只剩下三个寡妇。当我看到这里时,心中有感而发:“这真是人生的悲哀!”真的,如经上所记:“有一条路人以为正,至终却成为死亡之路。”

 

但当我思想自己所走的路程,不觉也深感惊恐。多少时候在遇到难处时,也没有去依靠神,却是走在一条理智分析的路,只看难处,没有去依靠、仰望神,就落在痛苦、绝望、灰心之中。在圣经中,告诉我们,我们行事为人如果是走在理智分析的路上时,在神的眼中是荒废,是没有价值的,是不被神记念的(参太7;13-14)。

当我看到拿俄米在经过苦难带着媳妇回到自己的家乡,她不怕别人对她怎样看,重新归到神所眷顾的地,当回转过来,就从神得到祝福!我从心中向神呼吁:“主啊!我要走讨你喜悦的路。求你拯救我,救我脱离自己的想法,脱离自我挣扎,使我完全降服于你,使我遇事不是凭理智分析,而是依靠、仰望你,顺靠圣灵而行。”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