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读经心得(二十六)

王恩

2011年9月1日

                                                 

“匠人所弃的石头,已作了房角的头块石头”(太21:42;诗118:22)

    主耶稣在[太21:33-44]“凶恶园户的比喻”中,讲到神的救赎计划:。

    神设立以色列为祂救恩的起点:家主栽了一个葡萄园……,租给园户,希望能按时收果子。就是指神拣选以色列为祂的子民,希望他们能在万民中,成为独一真神的见证。但他们非但不能成为神的见证,(不能按时交出果子)相反地拜偶像,离弃真神。神兴起一位又一位先知来劝诫、责备他们,他们非但不悔改,反将神所差遣的仆人打了一个,杀了一个,用石头打死一个(参旧约历史书、先知书,来11:32-38)。整个以色列的历史,就是以色列背叛神的历史。

   后来主人打发祂的儿子到他们那里去,意思说,他们必尊敬我的儿子。神差遣祂的儿子道成肉身到地上,生在犹太伯利恒(旧约时期称以色列的,到了新约称犹太。但现今的以色列国包括了犹大支派在内的12个支派。),传“天国近了,你们应当要悔改”福音。但祭司长、文士、长老非但不悔改,相反地拒绝耶稣,将耶稣交给官府,要“钉祂十字架”。

  耶稣是匠人所弃的石头(太21:42;路10:16;17:25;徒3:14):历来以色列许多宗教家,哲学家,教育家……他们的心,不肯归向独一真神,想要在神以外振兴、拯救以色列国。正是属血气的人不领会神圣灵的事,反倒以为愚拙,并且不能知道。他们废弃了耶稣——要将父神表明出来的父怀的独生子;祂是道路、真理、生命,只有藉着祂,世人才能到父神那里去——这块磐石,这块永久的磐石(赛26:4)、能力的磐石(赛17:10)、拯救我们的磐石(诗89:26)、配受我们投靠的磐石(诗94:22)、在祂毫无不义(诗92:15)。他们反而拿住他,推出葡萄园外,杀了。“借着无法之人的手,把他钉在十字架上杀了。”(徒2:23)

    “匠人所弃的石头,已作了房角的头块石头”, 哈利路亚!

赞美主,世人弃绝耶稣,将祂钉在十字架上,神却叫祂复活了!“神却将死的痛苦解释了,叫他复活。因为他原不能被死拘禁。”(徒2:24)

哦!全世界上的人,生在亚当里,生在撒旦黑暗权势之中,人生没有方向、没有目标、没有根基;软弱、无能、捆绑、挣扎;活在嫉妒分争所产生的扰乱和各样的坏事(雅3:16)之中。赞美主,“匠人所弃的石头,已作了房角的头块石头。”耶稣并祂钉十字架,死而复活,结束了旧人类,开始了新造的人,教会。主耶稣从死里复活,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在复活的主手中了,祂是万有之主;祂作了房角的头块石头——教会的元首,也即新造的人的元首(太8:18;徒2:36;腓2:8-9西1:17-18;林前15:47;林后5:17)。使一切信祂的人与祂联合成为新造的人,基督是我们的生命,“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西3:4;加2:20)。

    基督是我们的生命, 是神的奥秘,“基督在你们心里成了有荣耀的盼望”(西1:27):主耶稣道成肉身到地上,神本性一切的丰盛,都有形有体的居住在基督里面。主耶稣完成救法,我们因信与祂联合,而支取这丰盛(参西2:9-10)。我们得救重生时是这样,因信与基督的联合得到与基督联合的生命,基督是我们的生命,我们成为新生命的婴孩;我们得救重生以后,照样继续因信与基督联合得密切更密切,不断支取基督的丰盛,基督的生命在我们里面越来越长大,基督的能力越来越彰显在我们身上,“他向我们这信的人所显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运行的大能大力、使他从死里复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边、远超过一切……”(弗1:19-23)哦!哈利路亚!“这奥秘在外邦人中有何等丰盛的荣耀”“基督在你们心里成了有荣耀的盼望”(西1:27;2:9-10)。赞美主,赞美主!基督是我们的生命,所以我们成为“结果子的百姓”,成为神在地上的见证。

“耶和华是神,他光照了我们,理当用绳索把祭牲拴住,牵到坛角那里。”(诗118:27):我们原是生“在亚当里 ”的人,虽然得救重生,成为新生命的婴孩,但“以我为中心”仍是我们坚固的营垒,在我们里面有许多拦阻我们认识神,拦阻耶稣在我们生命中作主、作王的计谋(凭自己的智慧、聪明、想方设法)以及自高之事(参林后10:4-5)。主耶稣基督不仅完成十字架的救法;祂也呼召我们走十字架的道路,“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路9:23)通过天天面临的十字架,认定主是主,高举主、求告主,而经历与主同死、同活;不是我活,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来攻破我们坚固的营垒,来夺回我们的心思意念降服基督。

十字架,是不合我意,不合我愿的人、事、物。是唯一使基督的能力从我们身上彰显的工具。十字架如同绳索约束我们,将我们牵到坛角,按人说来,神藉着十字架将我们交于死地,“因为我们这活着的人,是常为耶稣被交于死地”,目的是“使耶稣的生,在我们这必死的身上显明出来。” (林后4:11)

当我们面临天天的十字架,求主光照我们,似乎是被约束,却是通到荣耀的途径,阿们。只有走十字架的路,我们的旧人才能被粉碎,我们的旧性情才能被砸烂,才能渐渐从“以我为中心”到“以神为中心”,渐渐脱去旧人穿上新人。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