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New Page 1

读经心得祷文(三则)——“掰饼”意义

方洛

201181

 

1.【林前11:23-26】 我当日传给你们的,原是从主领受的,就是主耶稣被卖的那一夜,拿起饼来,祝谢了,就掰开,说,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舍有古卷作掰开)。你们应当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饭后,也照样拿起杯来,说,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约。你们每逢喝的时候,要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你们每逢吃这饼,喝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来。我们所祝福的杯,岂不是同领基督的血吗?我们所擘开的饼,岂不是同领基督的身体吗?我们虽多,仍是一个饼,一个身体,因为我们都是分受这一个饼。

主啊,赞美你,你是从天上降下来生命的粮;我们因吃这粮,就必永远活着。感谢主,你设立了“擘饼”,提醒了我们,不可忘记主的恩典,不要忘记你在十字架上身体被掰开,流出宝血而死,为我们所成就的救恩。

主啊,当我们安静在你的面前,先求圣灵鉴察我,光照我,看在我里面有什么隐而未显的过错,有什么恶行?有得罪神的地方,或也有得罪人的地方;无论是心思意念,或是言语行为。主啊,不要放过我,拯救我,使我能大胆向神、向人认罪!……感谢主,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的罪,洗净我的一切不义。

主啊,赞美你,你也借着饼、杯提醒我们那永生的盼望:有一天我们要在你的国里与你一同喝新,哈利路亚。主啊!我们既盼望这些事,就当殷勤,使自己没有玷污,无可指摘,安然见主。主啊,提醒我们为人该当怎样圣洁,怎样敬虔。亲爱的主耶稣,今天你还没有来,我们确实知道,你不是耽延,乃是为宽容我们。主啊,我愿意更加殷勤作工,何等盼望外邦人的数目早日添满;主啊,我渴慕追求生命不断成长,渐渐长成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欢欢喜喜催促你快回来,与你在神的国里一同赴席。阿们,主耶稣啊,我愿你快来!

主啊,你也让我们知道,我们每一个领受饼、杯的弟兄姊妹,我们都同属于你的身体,是你身体上的一部分。主啊,何等感谢你,是因为主你的身体,先为我们撕裂了,先为我们擘开了,我们才有份于主的身体,我们才能成为主的肢体。主啊,求你给我们看见,擘饼聚会应是弟兄姐妹之间相爱与合一的聚会。我们借着擘饼,在主里面、在主的爱里彼此联结。主啊,求你在我们心灵的深处对我们说话:倘若我们弟兄姊妹之间有嫌隙,总要彼此包容,彼此饶恕,彼此赦免。主,你怎样饶恕了我们,我们也要怎样饶恕别人。

   主耶稣,我爱你!我要赞美你,还要赞美你;我要感谢你,还要感谢你。你何等认识人败坏和软弱的本相:不但缺少感恩之心,而且一再使你的名蒙羞。你借着设立的饼、杯使我们因着记念你的死,与你联合更密切,而生命不断得以更新,渐渐长大。感谢主,奉你的名祷告,阿门。

 

我有一位奇妙救主

 

  我有一位奇妙救主,祂的世莫如﹕

深海深,它要深;高天高,它要高;

亦新、亦,又、又真;不分境地,不理晚早。

我,美祂的名!

 

  祂在天上位分至尊,天使、天军无不拜

因情非常坚强,以至愿意

来寻迷羊,並且受戕,了天福,又失世

我,美祂的名!

 

  祂的道路在孤— 沒有同心,沒有同伴;

祂的所有患愁,惟祂自己和神知道;

但祂前走,不稍退,直等祂到我的囚牢 —

我,美祂的名!

 

  不久,悲惨日子就到﹕祂被人,祂被人告,

祂就如此 — 零丁孤苦,戴荊冕,身受鞭

我之故,来髑髅处,忍辱、受死,疼痛独当

祂救我,美祂的名!

 

  一生一世,我要述說:祂的情何等超

我至被提上天,住在祂所预备的家;

我心所,是祂面,要高唱哈利路亞!

祂,美祂的名!

http://fishcafe.3322.org/stsg/hymnary053.htm

2. 【西2:11-12】你们在他里面,也受了不是人手所行的割礼,乃是基督使你们脱去肉体情欲的割礼。你们既受洗与他一同埋葬,也就在此与他一同复活,都因信那叫他从死里复活神的功用。

主啊,正如你亲自所说的:不是你们拣选了我,是我拣选了你们。我们这群罪人因你十字架上爱的救赎,而得以从罪的权势,归回到神的名下。主啊,我们在新约时代的基督徒,虽然不再施行割礼,但我们活在割礼所代表的意义之中。诚如圣经所说的,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上帝所赐的;也不是出于行为,免得有人自夸因为上帝本性一切的丰盛,都有形有体的居住在基督里面,你们在他里面也得了丰盛。我们是借着与基督联合,支取基督的丰盛而一点点脱去肉体世俗的情欲。主啊,愿你的灵伴随着我们,让我们因着信,在我们身上彰显现你复活的大能。阿们。

 

3. 【林前1:21】 世人凭自己的智慧,既不认识神,神就乐意用人所当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这就是神的智慧了。

主啊,再次求你赦免我们这群自大而愚蠢的人。我们常常想靠自己的智慧来认识你,想凭自己的善行来向你立功赎罪。谢谢您让我们看到“靠人”的道路是走不通的。人的智慧,人的善行在你面前不过是破烂的衣服,无法遮掩我们的罪,更无法认识你。感谢主,你用十字架的道理告诉世人,人的智慧是愚拙的,因为它阻挡人认识神、亲近神,引人离开神。主啊,你还告诉我们,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你愿意用人看为愚拙的道理来拯救我们。求主使我们谦卑下来,寻求你的面,放弃我们的自以为是。求主使我们成为小孩子样活着,深深相信耶稣基督的救恩,获得您所赐的生命,经历您圣灵的大能。奉你的名祷告,阿们。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