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New Page 1

读经心得(二十四)

恩印

2011年7月1

 

[但3:16-18]

“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对王说:“尼布甲尼撒啊,这件事我们不必回答你。即便如此,我们所事奉的 神,能将我们从烈火的窑中救出来。王啊,他也必救我们脱离你的手;即或不然,王啊,你当知道我们决不事奉你的 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这是一段耳熟能详的生动的故事,整个但以理书第三章充满了仇敌可怕的权势、威胁与压力,王的逼迫、仇敌的控诉、众人的屈服、熊熊的烈火……,没有一件是容易克服的。当沙得拉等人为在面对逼迫和艰难时,能够勇敢的发出“即便如此”的信心,随后那“即或不然”的宣告,是一次惊天动地的伟大得胜,不只大大的荣耀了神,更是叫仇敌受尽了羞辱。他们能有如此勇敢,是因为他们的信心建立在“神是独一真神,祂是圣洁、公义、慈爱并有绝对主权的神,祂是全智、全能的神,是我们唯一所当敬拜的,我们绝不跪拜任何偶像和假神”的信仰上。这对一切在信心试炼中神的儿女们是一个宝贵的见证和安慰。虽然但以理的三个朋友并没有因为拥有“即便如此”的信心而幸免于那可怕的火窑,但他们“即或不然”,以至于死的信心,纵然王因为忿怒,已叫人将火加旺了七倍,但是烈火不只没叫他们毫发受损,反而使得他们身上一切捆绑脱落,并得以在火中游行。何等可贵的是,主亲自与他们同在烈火之中(参赛63:9),“…那第四个的相貌好像神子…火无力伤他们的身体,头发也没有烧焦,衣裳也没有变色,并没有火燎的气味…”。(但3:25-27)

 

当我们因信称义成为神的儿女后,为了新生命的成长,神按照我们每人不同生命的程度,许可我们临到不同的试炼。但以理的三个朋友那时的情形,也许是许多在不同试炼中神儿女们的处境。求神将这样的信心赐给祂的儿女,赐给一切正身处艰难与火炼中的圣徒们,让我们的信心被高举在环境之上,“不看人,不看环境,只仰望主耶稣”,知道我们一切的帮助乃是从宇宙的主宰,那造天地的耶和华而來!“耶和华在天上立定宝座,祂的权柄统管万有”(诗103:19)哈利路亚!

 

“即便如此……,即或不然……”的信心是真信心!真信心是不凭眼见和感觉,真信心能使我们知道所信的神乃是全能的神,从万有的受造到红海的分开,约旦河倒流,日月止步,死人复活……,都证明了在神没有难成的事。真信心,并不是期待“心想事成”或“不负众望”的结果,也并不是向往天色常蓝、花香常漫的生活。当所求的事被耽延,或是没有成就,甚至是朝相反方向发展的时候,真信心相信所临到我们都有神的美意,好的,好的,感谢主,赞美主。真信心,乃是承认自己的软弱,不靠自己,专心“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来12:2)确信升上高天尊荣的大祭司,在天上不住的在父面前为我们祈求,使“凡靠着祂进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 (来7:25)。祂又借着圣灵住在我们心里,一面成为我们力量的源头,一面又照着神的旨意来为我们祈求,正如保罗所说的,“我们的软弱有圣灵帮助……”(罗8:26),其实我们本来就是软弱的,如同沙番, “沙番是软弱之类,却在盘石中造房”。 (箴30:26) 神藉着所造之物在这里启示我们,虽然我们都是软弱之类,但基督却是我们万古的盘石,是我们的藏身之所。信心不只是叫我们相信祂是全能的神,更是叫我们安息在神的爱中──那毫无条件、体贴入微且历久弥新、永不止息。赞美主,“我们纵然失信,主仍是可信的,因为祂不能背乎自己。”(提后2:13)

 

神常常许可我们面临“软弱、凌辱、逼迫、急难、困苦”的处境。通过这些处境,一方面无法靠自己,不得不专心靠主;另一方面承认自己的软弱,谦卑的学习接受别人给我们的扶持;这是我们灵程必需经过的关卡,是跨入一个全新境界的转折点。因为一次又一次这样的经历,我们才渐渐不得不放下自己,接受耶稣在我们生命中实际作主;才会甘心弃绝自己,高举基督;才认识到神儿女得胜的秘诀——“不再是我,乃是基督”;才真正体会什么叫做“我什么时软弱,什么时候就刚强了”;也才能经常地,喜欢夸自己的软弱(参林后12:9),好叫基督的能力来覆庇并替代我们。赞美主,这是在软弱经历的价值,是在软弱中的出路,能使我们真正从“软弱中得能力”。

 

亲爱的弟兄姊妹们,虽然我们每一个人的处境可能都不相同,对神的认识和经历也有深浅之别,但信心的原则是不变的,我们所信的神是永远不变的神,祂从前怎样是位圣洁、公义、慈爱并有绝对主权的神,祂是全智、全能的神,今日仍是,将來也永远是,在祂没有转动的影儿。我们不只是在特别试炼或大试炼中才来操练、运用信心,而是每一天都操练“因信而活”。在一切难处中,都因着相信神的全能而有“即便如此”的信心,在一切无法解释,无法理谕的困境中,还是因着深信神的全智与全爱,靠着祂能在黑夜中唱出那“即或不然”的信心之歌!

 

主啊!赞美你,你是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不改变的上帝,求你不断攻破我坚固的营垒,夺回我的心思意念,使我信服更信服,仰赖更仰赖你的大能、智慧、权柄与慈爱。纵然在仇敌攻击、环境恶劣、软弱失败中,拯救我定睛在你身上;靠赖你的救恩;认定、跟随你的引导;不断经历你复活的大能。主,我要赞美你!奉主耶稣得胜的名求!阿们!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