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New Page 1

读经心得(二十三)

路得

2011年6月1

 

[路10:38—42]

“他们走路的时候,耶稣进了一个村庄。有一个女人,名叫马大,接他到自己家里。她有一个妹子,名叫马利亚,在耶稣脚前坐着听他的道。马大伺候的事多,心里忙乱,就进前来,说:“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个人伺候,你不在意吗?请吩咐她来帮助我。”耶稣回答说:“马大!马大!你为许多的事情思虑烦扰;但是不可缺少的只有一件;马利亚已经选择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夺去的。”

 

耶稣和门徒在走路的时候,进了一个村庄,这个村庄有接待主的家庭。这个家庭的主人马大,她爱耶稣(耶稣素来爱马大),热情地接待他们。她按着自己的想法和努力要为耶稣和门徒们摆上丰盛的晚餐,因此需要准备很多的材料,才能有足够的食物,供耶稣和门徒食用。到了时候,主耶稣和门徒可以心满意足的离开,去下一个需要的地方。她思想的中心是如何竭尽全力来准备,以致她忙乱、着急,想让她妹子来帮忙。当她看见马利亚安静坐在主的脚前在听耶稣讲道,她开始埋怨她妹子了。为何?因为她妹子留下她一个人在服侍,自己却在那里听道。马大本末倒置,将外面的事奉胜过内心安静与神交通,“神的国,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罗14:17);“叫人活着的乃是灵、肉体是无益的。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约6:63);“所以不要忧虑,说,吃甚么、喝甚么、穿甚么。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太6:31-34)外面的事工是需要的,但必须与内心的安静平衡;内心安静在先,外面的事工在后。

 

看到这里的时候,我想起一位神的仆人说过的一句话:“一个人认识自己比攀登科学的高峰还要困难。”很多时候,我们认为从前我是背离神、远离神、抵挡神,现在我既认识了神(被神所认识),我可要好好地来服侍祂。这是对的,但是我们常常以“自己所认为好的,认为对的”,用自己的热情、能力、智慧来服侍神,谁知我们却常常落入一个吃力不讨神喜悦的光景之中,就如圣经记载的马大一般,常生怨言。我们看到马大没有认识到自己里面的那个‘自我中心’,她也许认为是她把主耶稣他们接待进到自己的家中,她也许认为是她把这个福气给了自己的家人,她也许认为她应该更蒙受耶稣注意,她所有的忙碌应该更得到耶稣的认可,谁知耶稣没有夸奖她,反而责备她,告诉她,不可缺少的只有一件就是‘马利亚拣选了上好的福分’。我们不禁想到,神的仆人保罗在年老的时候说,“……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杆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得奖赏。(腓3:13—14)”在属灵的人生命中,只有一件事,就是要拣选上好的福分——“得神要我得的——不管外面怎样,内心总是安静谦卑在祂脚前”。这样才能不计任何,“羔羊无论往那里去,他们都跟随他。”正如马利亚,她没有对姐姐的态度进行任何的反驳,她是真正接待耶稣的人。

 

神的仆人慕安德烈曾说过:“只要有一点不和谐,那就是活在肉体之中。”很多时候,我们常常会忽略这小小的不和谐,总认为只要大体上能够过得去,就差不多,其实这种思想会使我们产生懈怠甚至会影响我们生命的成长。例如,几年前,我的心思不时会停留在一些外在的装扮上。一位神的仆人提醒我,‘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也就是‘不要被磨成这个世界的样子,只要心意更新变化,变化到什么程度呢?变化到,不再用属世的眼光来看待我身边所发生的事情。’我常常被这句话所提醒,我们走生命成长的道路,不是自己认为怎样就可以达到目的地。纵然我们这条路的方向是对的,但我们每一步的脚步,还需不断被引导和纠正,还需在行的路上拣选上好的福分!马大虽然接待了主,但是为服侍却起了怨言,求主不断的拯救我们,我们这些接待主并服侍主的人,时刻应顺从圣灵的引导,活在“上好的福分”中,这“上好的福分”,就是耶稣在哪里,服侍的人也应在哪里,而不是在外面为“许多的事情思虑烦扰”。

 

主啊,求你拯救我,不让我以为是接待并服侍你的人,使我常常认识自己的本相就是会发怨言,使我自然地连接在你丰盛的生命源泉里,来汲取你的力量,而不是依仗自己的力量。求你拯救我,在天天的十字架中高举你、认定你、荣耀你,同时否认自己、弃绝自己、舍弃自己,唯有你能够做成一切!主,求你听我的祷告,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