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New Page 1

东方博士

恩成

2011年5月1

 

[21-12]

当希律王的时候,耶稣生在犹太的伯利恒。有几个博士从东方来到耶路撒冷,说:“那生下来作犹太人之王的在哪里?我们在东方看见他的星,特来拜他。”希律王听见了,就心里不安;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他就召齐了祭司长和民间的文士,问他们说:“基督当生在何处?”他们回答说:“在犹太的伯利恒。因为有先知记着说:‘犹大地的伯利恒啊,你在犹大诸城中并不是最小的,因为将来有一位君王要从你那里出来,牧养我以色列民。’”

当下希律暗暗地召了博士来,细问那星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就差他们往伯利恒去,说:“你们去仔细寻访那小孩子,寻到了,就来报信,我也好去拜他。”他们听见王的话就去了。在东方所看见的那星,忽然在他们前头行,直行到小孩子的地方,就在上头停住了。他们看见那星,就大大地欢喜。进了房子,看见小孩子和他母亲马利亚,就俯伏拜那小孩子,揭开宝盒,拿黄金、乳香、没药为礼物献给他。

博士因为在梦中被主指示,不要回去见希律,就从别的路回本地去了。

 

当希律王的时候,主耶稣降生在犹太的伯利恒。在东方有几个博士因见祂的星,就从远方来拜祂。他们不问道路的艰辛,来到了犹太的境内。但如何才能找到这位新的犹太人的王呢?他们便来到了耶路撒冷京城。他们为何径直地来到耶路撒冷呢?因为每一个人都会这样想:既然是将来作王的,当然要在京城王宫里喽!因此他们到了王宫中打听询问是“理所当然”、“势在必行”的。但他们这样的行动,不仅给伯利恒四境的婴孩带来了杀身之祸,也给主耶稣的家庭带来了危害,以致不得不逃往埃及避难。

博士们的行动错了吗?究竟错在哪里呢?他们的错误就在于他们是按着人为的见解、理智的分析来决定前面的方向。他们既是根据那星知道了犹太新王即将诞生,就应当按照星的引导去寻找圣婴。可当他们到了犹太境内后,便想当然地来到了耶路撒冷京城,在他们的思想中认为这样行是必然的,正确的。但他们却走错了道路。

神的仆人慕安德烈说过:“新生命的原则和人为的见解是背道而驰的。”是的,博士们按照人为的见解走差了路,而我们在生活中不也常常如此吗?无论是在教会中,家庭中,在许多的事上,总是习惯地按着自己以为是的观念与计划行事为人,因此在教会及家庭中人与人的关系上,产生了许多的不和谐,甚至嫉妒、苦毒、恼恨、纷争及各样扰乱的事,正如博士们的行动所带来可怕的后果。这给我们一个很大的提醒:侍奉主不单要有热心,不怕吃苦,更重要的乃是按神的引导,不按人的见解,虽然这见解从人的角度看可能是好的,但神的意念高过我们的意念,祂的道路高过我们的道路,如同天高过地一样。正如慕安德烈所说:神手里拿着地图,我们真的应当“如同瞎眼的人,任祂引领”,若不然,我们虽想要讨主的喜悦,恐怕反而却得罪了主,并且无法靠近主的身旁。不是吗?博士们虽想要来到主的面前,却寻找不着,反而产生许多的事端。可当他们按照星的引导而行的时候,便顺利地找到了主。但愿主不断地拯救我们脱离人为的见解与计划,使我们生活在祂的引导中,在祂的心意上服侍祂,直到见祂面的时刻!

亲爱的主,求你救我脱离自己——自己的见解,自己的方法,自己的能力。好让我寻求你,明白你的引导,使我不再自己定自己的脚步,好在你完全的引导中,得以讨你的喜悦。因为只有恳切的寻求,绝对的顺服,全然的依靠,才是最正确的途径。主你垂听我这样的祷告,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