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读经心得(十八)

王恩

2011年1月1日

                                                 

“你这虫雅各,和你们以色列人,不要害怕;耶和华说,我必帮助你;你的救赎主,就是以色列的圣者。看哪,我已使你成为有快齿打粮的新器具;你要把山岭打得粉碎,使冈陵如同糠秕。你要把他簸扬风要吹去,旋风要把他刮散;你倒要以耶和华为喜乐,以以色列的圣者为夸耀。”(赛41:14-16)

    先知以赛亚书的预言分成两大部分。第一大部分(1-39章)是神谴责百姓,宣布审判:因为百姓悖逆、顽梗、远离神;第二大部分(40-66章)是神安慰百姓,神的怜悯和慈爱永不离开他们。以赛亚常被称为宣告福音的先知,他讲述很多关于弥赛亚的救赎工作。 在[赛39:5-8],先知警告以色列人,预言因为他们的罪他们必要被掳到巴比伦,犹大亡国;[赛40:2-3],预言被掳归回,神要将他们从巴比伦救赎出来, 就像当年带领以色列百姓出埃及一样。

    以色列在被掳期间备受威吓和自卑:一方面,感到自己的衰微,好像昆虫一样,极其卑贱、软弱、无力、无助;另一方面,被藐视,被列国所践踏。神藉着先知安慰他们,“你这虫雅各,和你们以色列人,不要害怕;耶和华说,我必帮助你;你的救赎主,就是以色列的圣者。看哪、我已使你成为有快齿打粮的新器具;你要把山岭打得粉碎、使冈陵如同糠秕。你要把他簸扬风要吹去、旋风要把他刮散;你倒要以耶和华为喜乐、以以色列的圣者为夸耀” (赛41:14-16)。他们虽然卑微弱小,但有一天神要使以色列强大,藉着它行大事,将山岭打得粉碎。(“山岭”是指列国。)软弱无能,卑微无力的小虫,怎么有可能成为有快齿打粮新器具,要把山岭打得粉碎?!这转折点在哪里呢?

   “你的救赎主,就是以色列的圣者。”!!!

    百姓要因着认识耶和华是救赎主而转向祂,归向祂(代下24:19;何3:5;尼1:9;亚1:3)得到救赎,如同再一次出埃及。因为救赎主是以色列圣者,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祂有无限的大能(赛40:12);祂的智慧无法测度(赛40:13);祂必赐力量坚固、帮助和扶持祂的选民(赛41:10);必击败他们的仇敌(赛41:11-13);必有丰富的供应(赛41:17-20)。雅各虽然软弱如虫,但当它与救赎主,以色列的圣者联合,软弱变刚强,贫穷成富足,不再自卑,不再忧伤,倒要以耶和华为喜乐、以以色列的圣者为夸耀。“万军之耶和华说,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大山哪,你算甚么呢?在所罗巴伯面前你必成为平地。”(亚4:6-7)

    “你的救赎主,就是以色列圣者”,也预表了神的儿子道成肉身在十字架上完成救法,死而复活,“神且用右手将他高举叫他作君王、作救主。”(徒5:31)“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罗3:24);“万民在他面前好像虚无,被他看为不及虚无,乃为虚空”(赛40:17);我们原是“死在过犯罪恶之中”(弗2:1);在神面前人人都微小如虫,污秽如蛆(参伯25:6)。哈利路亚!感谢主耶稣基督的拯救,藉着在十字架上流血舍身,死而复活,使一切因信(接受)祂救法的人与祂联合,与祂同钉十字架,得到新生命,“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主基督又呼召我们,走“舍己(不断仰望、高举、求告主),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的十字架道路。十字架死而复活的大能,使我们从得生命,生命渐渐成长:一方面不断脱去旧人,穿上新人;并且新人(新生命)成长, “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弗4:24)。“这新人在知识上渐渐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西3:10)。将我们“模成儿子的形象”,磨成(参来11:36;参路22:28;参赛49:2;参弗6:13)“有快齿打粮的新器具”。第二方面,神无穷生命的大能彰显:当我们背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也就是当我们面临十字架,求告、仰望、高举主,让基督在我们里面掌权时,基督的生命,大能就从我们身上被流露出去。“我们四面受敌,却不被困住。心里作难,却不至失望。遭逼迫,却不被丢弃。打倒了,却不至死亡。身上常带着耶稣的死,使耶稣的生、也显明在我们身上。因为我们这活着的人,是常为耶稣被交于死地,使耶稣的生,在我们这必死的身上显明出来。这样看来、死是在我们身上发动、生却在你们身上发动”(林后4:8-12)。 “十字架的道理,在那灭亡的人为愚拙。在我们得救的人却为神的大能”(林前1:18)。哦!奇妙的十字架,宝贵的十字架,荣耀的十字架!藉着我们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与主的十字架联合,“我们为基督的缘故就以软弱、凌辱、逼迫、急难、困苦为可喜乐的,因我甚么时候软弱,甚么时候就刚强了” 。什么时候认识自己是虫,是软弱无力的,什么时候就与基督联合得更密切,什么时候,我们就刚强了。“他向我们这信(与基督联合)的人所显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运行的大能大力,使他从死里复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边,远超过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连来世的也都超过了。”( 弗1:19-21)

最近读到一个见证,滋摘录几段如下:

几个教会联合的一次同工特会,请了一对60余岁的夫妇为讲员。当接客弟兄看到所接的两位讲员,个子既小,身体软弱,弱不禁风,又不起眼,心中有些失望。这兩位讲员,在大会分享之前要求负责同工們爲他們禱告,隨即跪在講臺下,这个举动给众同工真正地明白了什么是谦卑和虚怀地服事主。我們实在要把一切感謝、讚美都歸給被殺的羔羊;他们向神献上心愿:“主啊,打倒我,求你捆我,绑我,一定要让我走在你命定的路上。”两位讲员在分享信息时,虽无风无雨,与会同工的心被抓住,常有悔改的泪与感恩的泪涌流;接客的弟兄深被讲员有力度的分享,满有恩膏所触摸,当时就悔改。讲员弟兄分享说:“聖潔生活必帶出神所喜悅的生命影響力;我們共爲神家工人,就要彼此赦免,彼此饒恕,彼此接納”。他邊講邊手拿著真的洋蔥來剝,并说,大家都知道剥洋葱会流泪痛苦,就带全场会众一起祷告,全體同工都感動流淚,甚至有的弟兄同工都大聲痛哭!一位姐妹被神光照对自己兄弟有恨意,当场痛哭流泪悔改,圣灵在全会场大大运行……。姐妹讲员的分享,正如同和風細雨,點點入谷,深入众人心中,大家很得滋润,弟兄姐妹真明白和经历了“清心的人有福,能见到神;饥渴的人有福,能得饱足”……。

从以上的见证中,我们很清楚这对讲员夫妇得力的秘诀在哪里?!认识和承认自己软弱和无能,认识自己不过是可怜“虫雅各”,紧紧倚靠主、仰望主,与基督联合密切更密切,基督复活的大能——圣灵的大能大力就大大运行,攻破弟兄姐妹心中坚固营垒,夺回人的心思意念降服基督。哈利路亚!荣耀归给坐宝座的和被杀的羔羊,直到永远。

亲爱弟兄姐妹,我们经常面临许多难处,如同山岭与冈陵(不仅是外来的,甚至我们自己“老我”的心思意念也如同牢不可破的坚固营垒)使我们心灰意懒,不知所措。请听,神的话说:“你这虫雅各,和你们以色列人,不要害怕;耶和华说,我必帮助你;你的救赎主,就是以色列的圣者” 。“主耶和华以色列的圣者曾如此说、你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你们得力在乎平静安稳。……耶和华必然等候、要施恩给你们.必然兴起、好怜悯你们.因为耶和华是公平的 神.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赛30:15,18)。主耶稣说,“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16:3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