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读经心得(十五)

王恩

2010年10月1日

                                                 

“作先锋的耶稣,既照着麦基洗德的等次,成了永远的大祭司,就为我们进入幔内。”(来6:20)

    9-22叔叔要做CT以前两天,我们等待做CT,CT的报告以确定“双疗”的效果(在两个月以前,医生告诉我们,如果效果好的话,可能再作两次加倍分量的化疗)。在睡梦中一直一句话“作先锋的耶稣……”。神要通过“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从主的十字架的道路”拯救我们,塑造我们,使我们不断脱去旧人穿上新人,渐渐长成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正如造我们的主形象。在人看来,这条路上似乎神许可我们面临布满了许多“软弱、凌辱、逼迫、急难、困苦”的荆棘和蒺藜;按人看来,我们会遭遇到 “四面受敌,被打倒了,遭逼迫,心里作难”的众多苦境。哦!哈利路亚,在我们未走这条路以前,耶稣,作为开路先锋,祂先走过了。

    一、耶稣基督——“十字架道路的先锋者”,祂原是, ……“在耶和华面前生长如嫩芽”, ……“祂本有神的形像”, ……“太初与神同在,万物是借着祂造的,凡被造的,没有一样不是借着祂造的。生命在祂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 ……在天上充满了荣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前,我(耶稣)同你(父神)所有的荣耀” ……等等

    二、“十字架道路的先锋者”耶稣基督,绝对顺服父神,经历和开辟了十字架道路,成全神的救法: 主耶稣“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像,成为人的样式。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所以神将他升为至高,又赐给他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与父神。” ……主耶稣基督绝对的顺服,道成肉身到世上的一生,经历了被藐视、被人厌弃、多受痛苦、常经忧患、被人欺压、受人鞭打等等的一生,最后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埋葬了,圣灵的大能大力使祂第三天从死里复活,升入高天……,十字架,奇妙的十字架,宝贝的十字架——通向荣耀的途径:“若不死就不生”,若不向罪死,就不能向神活;“先软弱、降下,死了,后复活升高、得荣耀” 。

    三、“作先锋的耶稣,……成了永远的大祭司,就为我们进入幔内”: 哈利路亚!道成肉身成为人子的耶稣基督,作先锋的耶稣,经过“凡事受试探,只是没有犯罪”的人生,上了十字架,死而复活,升上高天,完成救法,不仅成为我们的救主(祭物所代表),为我们显在神的面前(来9:24),而且成为我们慈悲忠信的大祭司,“长远活着,替我们祈求。”(来7:25)“祂自己既然被试探而受苦,就能搭救被试探的人。” “因祂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祂没有犯罪。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的,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哈利路亚!“谁能定我们的罪呢?有基督耶稣已经死了,而且从死里复活,现今在神的右边,也替我们祈求。”(罗8:34)不能忘记,先锋耶稣,那温柔又体贴的声音安慰我说,“是的,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 。

    四、先锋的耶稣所走十字架道路与我们的关系: 先锋耶稣,我们何等感谢你所完成的“出死入生”救法。神是使用我们因信“与基督联合,与基督同死、同活”的方法,使“出死入生”救法,成就在我们(一切信祂的人)身上。

(1)赞美主,我们因信与你联合:我们确实会面临太多的患难与苦楚,但在信心里,这些难处却要成为我们天天的十字架(在神绝对主权里,不会过于我们所能受的……),成为我们与你联合,通向荣耀的途径。当我认定主作主,高举主,我实际经历了与主同死、同活,主是“天天背负我们的重担的主”,不是我在背负自己的重担,是祂在背负我的重担;当我认定主作主,我实际经历了与主同死、同活,“主的担子是轻省的,主的轭是容易的”,因为是主在负轭,是主在背负。

(2)赞美主,你是好牧人,“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 ……你既放出自己的羊,就在我们前面行; ……你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 ……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

    五、哦!哈利路亚!父神,先锋耶稣,有你够了!信心得以坚固的松树,并结果累累的番石榴代替了使我们心灰意懒的荆棘、蒺藜;欢喜快乐代替了紧张和茫然,“你们必欢欢喜喜而出来,平平安安蒙引导,大山小山必在你们面前发声歌唱,田野的树木也都拍掌。松树长出代替荆棘,番石榴长出代替蒺藜,这要为耶和华留名,作为永远的证据,不能剪除。” 哈利路亚!“天天背负我们重担的主,就是拯救我们的神,是应当称颂的。”

(1)神啊,你名何等广大泱漭!我今投身其中心顶安然;有你够了,无论日有多长,有你够了,无论夜有多暗。

(2)有你够了,无论事多纷烦;有你够了,无论境多寂寞;有你我就已经能够尽欢,有你我就已经能够唱歌。

(3)你是我神!全有!全足!全丰!你能为我创造我所缺乏;有你自己在我回家途中,无论有何需要都必无差。

(4)我的神啊,你在已过路上,曾用爱的神迹多方眷顾;故我敢再投入你的胸膛;因信心安,赞美你的道路。

    六、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基督: 主赐给我顺服更顺服的心志,“这样看来,我亲爱的弟兄,你们既是常顺服的,……更是顺服的,就当恐惧战兢作成你们得救的工夫。”(腓2:12) 主,从一切“荆棘和蒺藜中”调转我的眼目,“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他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便坐在神宝座的右边。”(来12:2)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