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读经心得(十四)

恩涌

2010年9月1日

                                                 

“我又看见,且听见宝座与活物并长老的周围,有许多天使的声音;他们的数目有千千万万, 大声说:‘曾被杀的羔羊是配得权柄、丰富、智慧、能力、尊贵、荣耀、颂赞的!’ 我又听见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沧海里和天地间一切所有被造之物都说:‘但愿颂赞、尊贵、荣耀、权势都归给坐宝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远远!’ 四活物就说:‘阿们!’众长老也俯伏敬拜。”(启5:11-13)

    主实在是配受赞美的。是这个“配 ”字,曾经点亮了我心中的灯,把我从忧闷、沮丧中带领出来,哈利路亚!赞美我的主。

    有一个主日,我照常去参加主日敬拜,可那一天,因着家庭及教会中的一些不顺心的事我心中烦闷。众人已经开始祷告、唱诗赞美,可我心里非常沉重,坐在聚会中,一点也不想开口。弟兄姐妹都在唱诗,而你又是教会中的传道人,你不能不唱啊!如果让弟兄或是姐妹察觉到,不仅不造就人,不也有碍传道人的面子呀!于是就勉强开口随着众人唱,但如此的勉强,好像是在挤牙膏,并且像牙膏即将用完时要将最后的一点挤净那样的费力。心想:这样的心情还是不要唱,低头静思吧,别人会以为你在默祷。这时我暗暗地吞咽着心中的苦水,真像房顶上孤单的麻雀一样,从心中发出哀鸣:“主啊!主啊!……”就在这时候,一句话从心里迸发出来:“主是配受赞美的!”哦!“神的道是活泼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甚至魂与灵、骨节与骨髓、都能刺入剖开、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来4:12)这句话一闪而现,这句话中的“配”字却震动了我的心灵,并且被它吸引,更深地进入主的光照中:你情绪很低落吗?你不想开口赞美主吗?你遇见很多的麻烦吗?但这一切会使主的荣耀、尊贵、权能有任何的减损吗?你的心情不好,可主仍是一样的,“在祂并没有改变,也没有转动的影儿。”(雅1:17)你有很多的压力,但怎能放弃对主所当献的赞美呢?圣灵继续引导我的思想,给我更多的亮光:难道因着你遇见不顺心的状况,就容让撒旦钳住你的口吗?不要看你的状况和你的难处,只要将当献的赞美归给神。不管你的状况如何,神永远都是配受赞美的。鼓起你的勇气,赞美!接着,圣灵又在我心中教导我:赞美不仅仅是情感上的表达,赞美也该是在信心上,从意志里发出的。注重你的感觉,注意你的环境,便垂头丧气,乃是“凭眼见”的表现;注目于神的智慧、能力、权柄,以致发出赞美,便是信心。“这道离你不远,正在你口里,在你心里。就是我们所传信主的道。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 因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罗10:8-10)圣灵的指教不断地激荡着我的心灵,圣灵在我里面运行的大能大力使我里面渐渐有了勇气,我抬起了头,张开口,和会众一起,向坐在天上的主发出由衷的赞美。哈利路亚!“你们亲近神,神就必亲近你们。”(雅4:8)当我以坚定而单纯的心灵赞美敬拜时,我又投入了上帝的怀抱,与基督联合是那么紧密,我里面得到了释放,心中充满了喜乐。哦!哈利路亚!“但你耶和华是我四围的盾牌,是我的荣耀,又是叫我抬起头来的。”(诗3:3)是的,“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为何在我里面烦躁?应当仰望神,因我还要称赞他。他是我脸上的光荣,是我的神。”(诗43:5)

    在这个经历中,我同时也领悟到:真正的赞美,是“不看人,不看环境”从生活的重担与压力中走出来,单独地去面对神,高举神。在对神的敬拜赞美中,借着与神相遇,增加对神本性(如:信实、权能、智慧、慈爱等)的认识与认定,与基督联合得更密切,在圣灵的运行中增添信心的力量,坚定了信靠神的心志。带着在赞美敬拜中所获得的信心——“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再进入生活中,去面对实际的困难,使我们可以在难处中过信心的生活。心灵因着对神的信心而不再受捆绑,能够在喜乐与自由中观看神的作为,在信心中等候神为我们成就大事。换句话说,当我们赞美时,坚定信靠神的心志,也就是自然而然让神登上我们心中的宝座。神的大能和各种赏赐,就源源不断在我们里面工作,也在我们环境里工作,带下祝福和拯救。

    亲爱的主,我要赞美敬拜你。不仅仅在顺境中,在快乐的时候,让我在逆境的挫折中,从你获得赞美的力量,好像你的仆人大卫在受仇敌攻击,环境危难之时,却仍说:“我在大会中赞美你的话是从你而来的;我要在敬畏耶和华的人面前还我的愿。谦卑的人必吃得饱足,寻求耶和华的人必赞美他。愿你们的心永远活着! 地的四极都要想念耶和华,并且归顺他;列国的万族都要在你面前敬拜。因为国权是耶和华的;他是管理万国的。”(诗22:25-28)主啊!我赞美你,是你,使我死寂的心灵活过来(26节),使我在大会中能发出赞美你的话(25节),好让我看明你永远有管理一切的权柄(28节)。无论在何种境遇,主,向我说话:你永远是配受赞美的!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