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读经心得(十一)

恩涌

2010年6月1日

                                                 

耶和华我们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你将你的荣耀彰显于天,你因敌人的缘故,从婴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敌和报仇的闭口无言。”(诗8:1-2)

“诸天述说神的荣耀,穹苍传扬祂的手段。”(诗19:1)

    哈利路亚!整个自然界,无论从宏观的角度,还是从微观的角度,无不在见证、述说神的荣耀。虽然神藉着所坚立的“全地”显其圣名之美,也藉着所铺张的“诸天”显其荣耀的伟大,但仍莫过于神在人的身上所想要得到的。因为万物中虽有各从其类的生命,但没有一种生命可以与神联合。虽然万物都服从在神创造时所设定的命令(自然规律)里(来1:3),但神却渴望人能在自由意志里向神归服。虽然万有的被造能显出神某些方面的性情,但却不能使神将祂的性情作成在里面,使其与神相像,但人却不然。

    神如何在人的身上显示祂的荣耀呢?祂不仅按祂的形象、样式创造了人,从本篇中可以看出,神也将管理全地的权柄交给了人类,使万物服在人的脚下。虽然人因着堕落毁损了这形象,失落了这个权柄,但从[来2:5-10节]中可以知道,神已经为人类预备了救赎,藉着祂儿子的道成肉身,与人类联合成为人子。以人子的身份向神顺服,藉着死而复活,恢复了人在神面前的地位,使所有信服祂的人渐渐成长被模成神儿子的形象,并得着与基督一同掌管万有的权柄(参弗1:18-23;西2:2,9)。神在人身上所得着最大的荣耀(参弗1:18),乃在于人向神的归服,完全的归服。因着人对神的依靠与顺服,神的权柄、能力、智慧与丰富……得以彰显。

    在没有人类以前,宇宙中就已经出现了对神主权的叛逆。这乃是发生于受造的、且有自由意志的天使之中,这些背叛的天使就成为神的仇敌。以后是人的堕落,犯罪之人的悖逆(参何6:7)“与神为敌”(参西1:22)。但神并没有用祂创造的大能来毁灭之。祂乃是要救赎受造的人,藉着得着一群自由意志向神全然归服的人,来定罪撒旦,最终要除灭这背叛的仇敌。“岂不知我们要审判天使吗?”(林前6:3)。这里的仇敌也指地上来自于人类的一切背叛神的势力。也就是神从跟随撒旦而抗拒神的人类中,寻得一群向神全心顺服的人。要藉着这些圣徒们的归服,定罪、审判世界。“岂不知圣徒要审判世界吗?”(林前6:2)。

神是如何藉着人建立祂的能力呢?在本篇的[2节]中说:“你因敌人的缘故,从婴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敌和报仇的闭口无言”。当人能像吃奶的婴孩一般,谦卑、单纯、专注、倚赖神的时候,祂就彰显了祂的能力。虽然吃奶的婴孩本身是软弱的,没有能力的,但神的能力就是要在软弱的人身上得到彰显(参林后12:9-10)。我们何等需要像婴孩这样的软弱,因为只有在这样的软弱中,经历自己无能,而与主联合更密切,才能经历到神的大能(林后13:4;),经历“在基督里的丰盛”(西2:10)。赞美主,当我们在自身的软弱中以及对神的信靠中求告、赞美的时候,神的能力就从我们的生命与生活中流露出来。

为何说“从婴孩和吃奶的口中?”,在罗[10:8-13节]说到:“这道离你不远,正在你口里,在你心里。就是我们所传信主的道。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因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他也厚待一切求告他的人。因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只有当我们“回转变成一个小孩子时”,心中充满对神的信赖、依靠、和顺服,必然要用口藉着求告、赞美、宣告而表明出来(参太21:15-16)。

“从婴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敌和报仇的闭口无言(‘闭口无言’原文有‘停止、止息’之意)。”神的主权在反叛的天使那里被抗拒,在堕落的人类中间被弃绝,但在跟随基督的圣徒们身上得到通行。神藉着圣徒们的依靠、顺服、求告,与基督联合彰显出祂的能力(参弗1:19-21),一切背叛神的势力都要因神大能的彰显而受到遏止。不仅现今如此,将来也是如此。当神将来藉着这些圣徒审判天使,审判世界的时候,他们都要哑口无言,垂首认可神公义的审判。

    主啊!你是何等渴望人能在自由意志里向你归服。主啊,求你使我回转,变成小孩子样式,有孩子的那种软弱,像婴孩一样的单纯、谦卑、紧紧地依靠你。求你使我走在“心里相信你复活的大能,口里承认你绝对主权”的道路上。主,我愿加入历世历代无数位全然归服基督的圣徒们的行列,在一切的事上尊重你的主权,绝对地顺服你,使你的旨意在我身上不受拦阻,使你的荣耀、能力从我得到彰显。奉基督耶稣的圣名祈求。阿们!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