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读经心得(十)

 

第一篇[赛1:2-3]

恩福

 

“天哪,要听!地啊,侧耳而听!因为耶和华说:‘我养育儿女将他们养大,他们竟不认识我!牛认识主人,驴认识主人的槽,以色烈却不认识,我的民却不留意!”( 赛1:2—3)

    多么令人震惊的一句话!神要天地为着祂儿女的罪作见证,审判是非,判定以色列离弃神拜偶像的罪。读到此处经文时,我不由得想起2700多年前以色列的悖逆令神伤心的程度,他们不求问生养的主却去求问偶像。我一下子为“悖逆”这两个字所触动,悖逆是一个怎样的罪呢?其实悖逆就是自我为中心,人类在神面前的光景就是以自我为中心的做法、想法,亚当在听到夏娃的建议后便暴露了他本来隐藏的自我——好奇心,求知心和贪心。自我为中心甚至是僭越神主权的心。所以他决定弃生命树的果子而选择了分辨善恶树上的果子,他不满足于神的创造和管理,不会享用神的恩典,更不明白按着神所给予的恩典。人没有那么大的容量去享受神所没有给予的权柄,却偏要不服神,选择背叛,冒险去接受一个假定的好处:“你便如神能知道……”。亚当的背叛有一个渐进的程序:贪心源于求知心、求知心源于好奇心、好奇心源于自我中心——悖逆!他一人的背叛,代表了全人类在神的约定中错误的拣选。他并没有认识这样一个绝对的真理:人是谁,有着怎样的地位?人从哪里来?是神的创造。神是伊甸园,当然也是全地的中心。天上所有,地上所有都是神的创造和管理。神是中心,所以人的生活、动作、存留,也当以神为中心,就会井然有序,使人有足够的享用神的本身,耶和华祂的恩惠。人最可怜了,常常以自已的有限去度量无限的神,甚至去揣摩推测神的想法,而不会选择求问。如果亚当夏娃不是选择蛇的建议来求证自己的想法,也不会选择分辩善恶的果子,其实,他们的错不在该不该吃善恶树的果子,而是在自我为中心的想法,选择……我们的生活中太多的人事物常是神摆在我们面前的两棵树,选择先求问神就是选择生命树,靠自己分析,推理,就是分辨善恶,选择后者就常常带来苦果,而在神那一边祂是何等在乎我们照祂的意愿行事(我们愿是照祂形象造的,为要荣耀祂,替祂管理,替祂执行祂的计划,并享用祂的恩赐),当人误解了神如此大、如此周密的计划赐予时,神是何等伤心!就不得不发出唤天呼地的呼声了,愿我们来俯伏认罪,认清悖逆是何等可怕。哦!慈悲的主啊!这之前,我何等不理解你的心,我常有自己的想法,常有许多的推想,常问为什么,常分辨善恶……悖逆你……我明白了,凡事先求问你,才是最大的顺服,容我听到你的心声,选择你的想法,这是我对你最直接的回应!

 

 

第二篇[赛9:9下-10]

恩福

“他们凭骄傲自大的心说:‘砖墙塌了,我们却要凿石头建筑,桑树砍了,我们要换香柏树。’”( 赛9:9下—10)

    以色列因不认识神而骄傲自大,屡屡离弃神。神就把他们交给周边的敌国;他们以为是纯属敌国的攻击,却不认识是神在人的国中掌权,是神借敌国对他们的刑罚,好使他们离弃偶像虚假谎言归向神。所以他们凭着骄傲自大的心说:“砖墙塌了,我们却要凿石头建筑,桑树砍了,我们却要换香柏树。”他们自以为以自己的军事力量可以打败列强的进攻,以显自己的强大荣耀。却忘记造物的主不但是创造者,管理者,祂还是直接参与者。祂是历史的主,祂有绝对主权来决定人的命运,我们的生活动作都在乎祂。万有都是依靠祂而存留于有限的时空里,一切都是围绕神的荣耀。一旦人违背了这个规律,人就是自取灭亡。以色列民族失败的历史是人类在神面前失败的写照。任何一个民族,一个组织,一种宗教,一个个人都无法破例,人必须选择悔改转向神,不要向神逞强(向人逞强就是向神逞强)。因为神是行作万事的,祂使人的筹算归于无有,使列国的权势都归虚空。以色列拥有最纯正的信仰最传统的权威,尚且如此悲惨的失败,原因就是骄傲自大不求神的荣耀。今天在有形的教会中为什么会出现分裂,我想这也该是人要找的最直接的原因。实际上这也是我们基督徒活在律法之下的人生写照。不论是追求生命成长还是建造教会,都是如此。多少次我们依靠恩赐,才干,聪明,关系,人情……都失败了。神挪走一样拆毁一样,我们灰心一次。再作其他的努力希望可以达到目的,我们不断尝试着各种可以依赖的人,事,物等一切资源。却不愿单单求靠神,不明白越是人意看为可靠的,越是隐藏着人的骄傲,人的自大,人的荣耀,越是神要拆毁的建造!权能的创造主!你的作为大哉,奇哉!我愿服在你的权下,追求你喜悦的……若我有任何荣耀自己满足自己的动机,求你光照求你拆毁。使我谦卑地伏在你的权下,只求你 的喜悦,你的荣耀!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