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1

新生命课程讨论班(七)——十字架道路:

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

 

感谢神,藉着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流血舍身,我们因信得救重生,不仅罪得赦免,而且从罪中得释放,罪必不能作我们的主。我们在前面讨论了一个得救重生的人里面实际存在着两种生命(与基督联合的新生命和天然的旧生命)和两种性情(有份于神的性情以及旧性情)的光景。我们天然的生命(“我”,或称‘己生命’)和天然的性情(旧性情)是拦阻我们得生命,生命成长的坚固堡垒。但感谢主,“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藉着十字架的大能,我们因信得到生命,照样要不断藉着十字架的大能,使我们生命渐渐成长。

神是如何通过十字架使我们生命成长呢?神对每一个愿意爱主、愿意跟从主的人有一套造就生命成长的计划,即通过主耶稣所说的“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路9:23-24)的十字架道路,使我们不断脱去旧人穿上新人,新生命渐长。什么是舍己?什么是自己天天的十字架?,什么是跟从主?自己的十字架和主的十字架的关系是什么?什么是十字架道路呢?

(一)什么是舍己?

舍己,是“否定自己”的意思。我们从在心志上愿意否定自己,否定自己的智慧,能力,和选择“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而在实际生活中,随着心意更新而变化,通过认定神的主权;高举主名;不断求告主名而达到“舍己”的实际。

(二)什么是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

自己的“十字架”:是指神为了造就我们圣洁的品格,许可每天临到我们的“不如我意、不合我愿”,“当时不觉得快乐,反觉得愁苦”的任何人、事、物(参看来122-8)。也可能是临到我们的“软弱、凌辱、逼迫、急难和困苦”的事情。

“天天的”十字架:是指神许可临到我们的十字架,不是偶尔有,或是哪一天有,而是天天都有。

背起:是举起、带着、接受的意思。面对自己所临到的十字架,我们不是不理不睬的态度,“不可轻看也不可灰心”,应该将它举起(即放在心上,重看的意思)。

(三)什么是跟从主?我们自己的十字架与基督的十字架的关系是什么?我们将面临自己天天的十字架背起来,不是背着十字架到处跑,去“鸣冤叫屈”,而是认定祂是主,主既许可这十字架临到我,就是要造就我圣洁的品格。求主救我脱离自己,高举主名,仰望主名,赞美主名,这就是跟从主的意思。

当我们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求告主名时,我们自己的十字架就与基督的十字架联合。我们就实际地经历与主同死同活,基督复活的大能必然彰显。也就是“凡事藉着祷告和祈求将所要的告诉天父”(腓4:62:12-16;帖前5:16-18)的意思。具体说,每天所遇到事情(一切难处、一切不如我意、不合我愿的人、事、物),我们不是自己想方设法,靠自己的努力,不是凭自己的意思和能力来行事,乃是以:为这事求告主名;为这事高举主名、赞美主名;凡事谢恩,相信神有大能、神有智慧的态度来对待。专心依靠主,仰赖主的智慧和能力。这不是消极、委屈、懈怠;乃是藉着求告积极交给耶稣基督,好叫基督复活生命的大能和智慧在我们必死的身上彰显出来。“基督总为神的能力,神的智慧。因神的愚拙总比人智慧。神的软弱总比人强壮。”(林前124-25)。

(四)什么是十字架的道路?                                 总结以上几点,我们可以明白十字架的道路就是指:面对天天临到我们自己的十字架(每天临到我们的“不如我意、不合我愿”,“当时不觉得快乐,反觉得愁苦”的任何人、事、物),我们以接受的心态,否定自己的智慧、聪明、能力,而高举主,认定祂是主,让基督掌权的道路。接受天天的十字架,走十字架道路,在信的人为神的大能,在不信的人为绊脚石。

1、十字架的道路是“为主丧掉自己的生命,而得着新生命成长”的路:新生命是在“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中, 与主的十字架联合(与主联合得更密切),与主同死,达到“为主丧掉自己的生命——舍己”(渐渐脱去旧人),与主同活,“……而得着生命(与主联合得更密切)”——新生命成长(不断穿上新人)。当我们舍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从主时,在人看来是“损失”,事实上也是为主“失去”自己的生命,放弃自己的权利,不求自己的欲望,兴趣,利益,荣耀,成就,前途,势力,地位,名声,得着附从者,被了解,受欢迎等等。感谢主十字架的奇妙,失去生命反得着生命,主的生命才能从我们流露出来。也只有这样,才有永远长存的价值。因此我们“为基督的缘故,就以软弱、凌辱、急难、逼迫、困苦为可喜乐的,因我什么时候软弱,什么时候就刚强了。”(林后1210

2十字架的道路是“祂必兴旺我必衰微”的路:通过求告主名,高举主名(祂必兴旺)与主同死(神没有叫我们靠自己去死,高举主名我们就自然衰微而死),以至于与主同活,基督死而复活的十字架大能必然彰显。

3、十字架的道路是“歇下自己一切的工,竭力进入安息”的路。

(五)十字架的道路是主耶稣在世时所走的道路(腓26-11;彼前224;来58122),是主耶稣为我们开的一条又新又活的道路(来1020)。

(六)十字架的道路也是使人因我们蒙福的路: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约1224)“这样看来,死是在我们身上发动,生却在你们身上发动。”(林后412)只有当我们走十字架的道路,失去自己的生命,而使基督的生命在我们里面活的时候,我们才能将神的祝福,生命和能力带给别人。

(七)十字架的道路是主耶稣呼召我们当走的,人生唯一有价值的道路(箴4:18;彼前224;腓212-16;路9:25)。

1、在世上有诸般难处,只有走十字架的道路,藉着十字架的大能,才能使我们有平安,因为神能按祂复活的大能大力,在我们所面临的人、事、物上,远远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成就一切(弗3:20)。

2、只有走十字架的道路,我们才会越来越认识自己的败坏(罗718),逐渐脱去旧人,旧性情,逐渐脱离自我中心,逐渐以神为中心,渐渐穿上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象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太21:44;弗4:22-24

3、只有走十字架的道路,我们才能充分享受“担子是轻省,轭是容易的”,“天父的儿子叫你自由,就真自由了”的安息——在基督里的自由。

总结:感谢神,藉着天天的十字架造就我们,使我们生命成长。我们心意藉着每天的读经祷告等不断更新而变化,外面,面对所临到我们的一切难处,一切不合意的人事处境,即我们自己的十字架,让我们越来越定睛在主的身上,认定祂是主,祂掌管一切,高举“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我们就与主的十字架联合而实际经历与主同死、同活。基督的生命,基督复活的大能彰显,我们随从主一步一步的引导,也就不断脱去旧人,穿上新人。并且,借着不断地接受、接受,顺靠、顺服,我们就会越来越认识自己的败坏,逐渐脱去旧性情,逐渐脱离自我中心,逐渐以神为中心,以神为乐,使神的荣耀从我们身上得到彰显。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