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1

新生命课程讨论班(六)——十字架的道理,十字架的大能

 

感谢主,当我们死在过犯罪恶之中,神j藉着十字架的道理,使用“出死入生”法来拯救一切相信的人。我们第一次因求告主名,接受耶稣基督作救主时,也就是接受了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而与主一同“出死入生”,有了与基督联合的生命,这时是新生命的婴孩,我们里面开始有了两种生命,与基督联合的新生命和原有的旧生命。我们如何是因求告主名得到新生命,照样新生命的成长仍然需要不断地求告主名,接受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与主实际地联合,靠着十字架的大能,使我们一点一点地脱去旧人和旧人的行为而穿上新人。到底十字架的道理是什么?十字架有多大的能力?

 

(一)十字架的道理

 

1、“主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是圣经的中心,是我们信仰的中心和根基,以致保罗在[林前22]说,“我曾定了主意,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我们得救重生,因信称义是藉着信靠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同样地我们新生命健康成长,不断脱去旧人穿上新人,因信成义,仍然是藉着信靠主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这义是本于信以至于信,如经上所记,义人必因信得生。”(罗117


2
、除了耶稣基督的十字架以外,任何其它的十字架只是单纯的刑罚工具,不会使人死而复活。而只有耶稣基督的十字架,才能拯救人。神的荣耀和大能通过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而得以彰显。

3
、十字架的道理 (一)——“若不死,就不能生”:林前1536;罗71;约1224-25
全世界的人都生在亚当里,如何有可能从亚当里出来呢?只有一个方法:那就是,既然是因着生,生进亚当里,只有死才能出来,所以神设立耶稣基督的救法使人得生命,必需先经过十字架死,结束旧造(结束在亚当里的一切);以后才能“死而复活”,进入新造。只有经过“死”,才能从罪的辖制下出来。祂死是向罪死了,祂活是向神活着(罗610)。

“若不死,就不能生”的十字架道理如何成就在我们的身上呢?神使用主耶稣所完成的救法,我们因信求告主名,就与基督联合(无论我们明白或不明白)的方法,即与祂同死,同埋葬,同复活来拯救我们。藉着死而结束我们(一切信主的人)在亚当里的一切,脱离罪性的辖制,复活得到与基督联合的新生命,成为新生命的婴孩。我们的旧人在地位上已经与主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新生命的成长,仍然通过不断求告主名,高举主,顺服主,让主在我们里面活,天天实际与主联合,而达到逐渐舍弃自己(也就是主耶稣所说的失丧生命),从而不断脱去旧人和旧人的行为,穿上新人;即“我”实际上不断经历与基督同死、同活而生命渐渐长大。这就是死而复活,由死亡得生命,“失去生命反得着生命”的十字架的道理:新生命成长与得到新生命是一样的,都必须经过十字架的死。


4
、十字架的道理(二)——先降下,以至于死,后升高:腓28-11;赛53

耶稣从高天一定先要降、降、降下到十字架,死了、埋葬了;以后必定复活、升高、得荣耀。十字架的道理不是强夺,不是朝上爬,而是“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象,……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所以神将祂升为至高,又赐给祂那超乎万民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于父神。” (腓28-11)。这也就是“你们要自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时候祂必叫你们升高”(彼前56)的道理。

5
、十字架的道理(三)——先受苦,软弱以至于死,后得荣耀:来210

十字架的目的,是要与罪断绝,脱离罪的辖制。主耶稣“在肉身受苦……,因为在肉身受过苦的,就已经与罪断绝了。”(参彼前41)主耶稣“被欺压、在受苦的时候却不开口。他像羊羔被牵到宰杀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无声、他也是这样不开口.因受欺压和审判他被夺去。……他虽然未行强暴、口中也没有诡诈、人还使他与恶人同埋”“祂因软弱被钉在十字架上。”(林后134)但神却叫祂从死里复活;并且将祂升为至高,立祂为救主、为君王。也就是说,主耶稣在得到荣耀之先,在得到天上地下所有权柄之先,必须先经过十字架的死。所以十字架是通向荣耀的途径。“我们也是这样同祂软弱……但因神向你们所显的大能,也必与祂同活。”(林后134

 

总结:十字架的道理十分简单:神为了要拯救世人,祂要重造一个脱离罪性辖制的新人类。旧人类必须死了,才能复活开始新人类。“若不死,就不生。” “先降下,后升高。”“先受苦,后得荣耀。” 不经过十字架的死——向罪死,无法脱离罪性的辖制,就不能进入荣耀的复活,向神活;只有经过“降下、软弱、存心顺服,自甘卑微……” 十字架的死脱离旧造,才能进入新造得生命。

 

 

(二)十字架的大能

 

 1、“十字架的道理,在那灭亡的人为愚拙;在我们得救的人却为神的大能。”(林前118

主耶稣软软弱弱,羞羞辱辱钉在十字架上,能救人吗?在不信的人看来真是愚拙!但这却是神的智慧,神的大能。主耶稣在断气之前说“成了”,主耶稣成就了神的计划。在十字架上,主耶稣流血舍身担当了全人类的罪行;主耶稣死了,埋葬了,埋葬旧人类,拯救人类脱离罪性的辖制;藉着死败坏掌死权的魔鬼;神在基督身上运行的大能大力,使祂从死里复活,手里拿着阴间和死亡的钥匙,并且活到永永远远,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在死而复活基督的手中(弗120-22);进入基督掌权的“光明国度”;开始了“在基督里”的新族类,成为新造的人的元首。哈利路亚!“十字架的道理,在那灭亡的人为愚拙;在我们得救的人却为神的大能。”那使基督从死里复活的圣灵的大能大力,那能使万有归服祂的复活的大能——神能,如今在我们得救的人身上照样彰显。我们因“信”与基督联合,随着“不断信上加信”联合得越来越密切,我们必经历“祂向我们这信的人所显的能力何等浩大。”(弗119),“因为 神本性一切的丰盛、都有形有体的居住在基督里面。你们在他里面也得了丰盛”。


2
、复习:

我们第一次因信承认自己是罪人求告主名,接受耶稣基督作我们个人的救主时,圣灵就重生了我们,使我们得着了从主而来的新生命。在初信时,虽然我们不明白,但我们因信在地位上实际经历了与基督联合与主同死、同活“出死入生”十字架的大能:我们从死在罪恶过犯之中的旧人,活过来,与基督联合成为新人,基督成为我的生命;我们从“在亚当里”迁入到 “在基督里”;我们从罪恶(包括罪行和罪性)中拯救、释放出来;我们从撒但的权势迁到爱子的国度……

 

我们得救重生后,面对每天生活行事为人,如何活出真正神儿女的形象,讨主的喜悦,那是需要何等的能力。我们在教会同工之间的配搭需要能力;我们在社会上行事为人需要能力;我们在家庭生活中需要能力;我们在对付我们的旧性情需要能力;我们要活出新生的样式需要能力;……感谢神,我们可以随时随地因着信,凡事认定祂是主(其实就是高举十字架)支取那在我们里面运行的圣灵的大能大力(十字架的大能),祂能充充足足地为我们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

 

3、十字架废除人的智慧和聪明;彰显神的智慧和聪明。
十字架是旧人和新人的分水岭,在每天的生活中,高举主耶稣并祂钉十字架,就是“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所以否定使用自己的智慧,自己的聪明;高举神是我们的智慧和聪明。认定和宣告“政权必担在祂的肩头上。祂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之君。”(赛967)“自卑的,必升为高。”也就是当我们在死的形状上与主联合,必在复活的形状上与主联合。我们因着与基督联合,基督的智慧、聪明,成为我的智慧、聪明,也必从我们身上被彰显出来。

 

4、十字架废除人的能力,彰显基督复活的大能。

十字架是旧人和新人的分水岭,在每天的生活中,高举主耶稣并祂钉十字架,就是“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所以不该使用自己的能力。赞美神!神运用十字架变软弱为刚强:什么时候我们诚心诚意承认自己不能,仰望主的拯救(主,我一无所能。仰望你拯救我脱离自己;仰望你自己在我里面做成一切),我们在这件事上就是经过了十字架的死,耶稣基督复活的大能就显现出来,事情就一定得到非常美满的成就。求主向我们说话:“我们虽然在血气中行事,却不凭血气争战。”(林后105

什么时候靠“我”,什么时候就是活在肉体之中,什么时候就是失败。我们往往以为自己有一点力量,求神再加一点给我,所以我们常欢喜祷告:“求神帮助我,求神加我力量。”这仍然还是在靠“我”的力量。结果还是叹息说:“我很软弱。”无法讨神的喜悦。

 

5、十字架使我们“身上常带着耶稣的死,使耶稣的生也显明在我们身上。因为我们这活着的人是常为耶稣被交于死地,使耶稣的生在我们这必死的身上显明出来。……死是在我们身上发动;生却在你们身上发动。”(林后410-12

当我们高举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仰望基督是我的生命,不断否定自己,这就是身上常带着耶稣的死的意思;当我们身上带着耶稣的死,也就是与基督同死,必然与基督同活,别人从我们身上能看见的不是我们自己乃是耶稣;我们不断认定主,高举主,也就是死在我们身上发动,别人从我们身上不但看见耶稣,而且耶稣基督的生命不断在对方工作,这就是生却在你们身上发动的意思。这样“四面受敌却不被困住,打倒了却不致死亡,心里作难却不致失望,遭逼迫却不被丢弃。”

 

哈里路亚!主耶稣圣洁的生命能从我们这必死的身上显明出来,这是何等奇妙的恩典和能力!我们盼望人能从我们身上看见耶稣;我们何等渴望人能得到耶稣的生命,只有相信和实际经历我们若与祂同死,也必与祂同活,才能彰显耶稣基督复活的生命和祂无穷生命之大能。所以我们只有经过十字架,别人才能从我们身上看见耶稣的生命; 我们只有经过十字架,耶稣的生命才能在别人身上发动。

 

总结:哈利路亚!“十字架的道理,在那灭亡的人为愚拙;在我们得救的人却为神的大能。”每一个人一信主,经过十字架的拯救,与基督联合,经历“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的十字架大能;在每天行事为人,随着信心的成长,不断高举主,认定主(即不断高举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经历十字架的死)逐渐否定使用自己的智慧、聪明和能力,十字架的大能——基督死而复活的大能(基督的智慧、聪明、能力)必不断运行在我们的心里和周围的环境里,我们必高唱凯歌“四面受敌却不被困住,心里作难却不至失望,遭逼迫却不被丢弃,打倒了却不至死亡。”“靠着那爱我们的主在一切事上得胜有余了”哈利路亚!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