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新生命课程讨论班(四)——出死入生法(也因着信)

 

 

我们已经讨论过,全人类都因罪性的控制,不能不犯出罪行,处在“死在过犯罪恶之中”“与神隔绝”的光景之中。虽然神是圣洁的,祂是绝对完全、毫无错误,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虽然神是公义的,祂不能以有罪的为无罪;但神是一切美好恩赐,全备赏赐的源头,祂是永远生命的源头,得到祂就得到生命,也蒙受一切的恩惠。祂爱世人,使祂一定要拯救人类,重造人类,祂为世人预备和完成了藉着十字架“洗净众人罪孽,重造一个脱离罪性辖制人类”的救法。本课要讨论的是:神所完成的救法,如何能成就在我们身上呢?

神的救法,在祂那一面是设立新人元首,重造人类,神要重造一个脱离罪性辖制的人类。而在我们这一面是“信”,因信与基督联合,使基督完成的救法成就在我们每个个人的身上。

 

1、复习[附图一]:罪的工价乃是死;

世上每一个人在神面前的光景:都是被罪性控制,不能不犯出罪行来,结果就是死,以致与神隔绝。

 

2、复习[神的救法图]:出死入生法——本乎恩

神的慈爱和恩典,设立新造人类元首,藉着十字架的死而复活完成“出死入生”救法,代表旧人类死了,重造一个脱离罪性辖制的新人类。

 

3、神的救法又如何成就在我们身上?——也因着信

神使用主耶稣所完成的救法,因着我们的“信”,我们与基督联合的方法而成就在我们身上。

什么叫作信?“信”就是接受。“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约112);“所传信主的道,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祂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因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罗109-10)我们接受耶稣基督作我个人救主的时候:“主阿,我承认自己是罪人,我诚心诚意地接受耶稣作我个人的救主。”当我一求告主名,我就与基督联合,我们旧人就与主同钉十字架。主耶稣的死代替和包括我的死,主耶稣的埋葬代替和包括我的埋葬,主耶稣的复活代替和包括我的复活。也就是说,当我一求告主名,我很自然的就与主同死,同埋葬,同复活。不是吗,当我们一接受耶稣作救主,里面就能感受得到一个新生命,我们是新造的人了。

 

4、请解释[附图二]:出死入生法——也因着信(弗28

[附图二]是用图表来表示神的救法如何成就在我们身上。

[附图二]上面一行表达了我们未信主以前,与神隔绝的情形。这就是前面讲过的[附图一]。

(前被)罪性控制成为旧人使身体成为罪身,不得不犯出罪行,以至死亡(与神隔绝)”。这一行就是我们在【附图一】中所表达的:我们从前是被罪性控制成为旧人。而罪性又通过旧人指挥我们的身体成为罪身,不得不犯出罪行,以至死亡,与神隔绝。

 

下面一行描述了“信主当刻”神是如何的救法:

今求告主名与义(主基督)联合,以至旧人与主同钉十字架。基督将“我”从罪性中释放了出来,与基督联合(罪性并没有死,但不能作我的主)成为新人(得到新生命---永生),是新生命的婴孩。”旧人本是罪的奴仆,也就是罪性本是旧人的主。但当我们求告主名时,我们的旧人与耶稣同钉十字架。也就是说,旧人——罪的奴仆——的地位已死了。旧人既死,“我”就从原是罪的奴仆的地位中被释放出来,脱离了罪性的辖制。被释放出来的“我”不可能没有主人而独立存在(参太6:24)。被释放出来的“我”即与基督联合,基督是我生命的主,成为新人。

 

5、我们信了耶稣,“出死入生”得救重生了,罪性在我们里面死了吗?如果没有,那神是如何拯救我们脱离罪性对我们的辖制? “罪性必不能作我们的主”什么意思?

主耶稣完成“出死入生”法,因着祂在十字架上的死,我们旧人因信与祂同死,虽然罪性并没有死仍然在我们里面,但因我们旧人死了就脱离罪性对我们的辖制;因我们旧人死了,“罪性必不能作我们的主”。那么是谁作‘我’的主呢?是义(基督)在我生命中作主了,因为‘我’已经属于祂,应该尊主为大,让主在我里面作主,不应该让“我自己”作主。当什么时候自己作主,罪性又偷偷来控制我。

 

6、我们信了耶稣,与亚当,与基督的关系分别是什么?

当我们一接受耶稣基督为我们的救主,与主同死,同埋葬,同复活,“我” 和亚当就已经断绝关系了,我们在亚当里面一切都了断了;我们与基督联合,属于基督的人,是新的人了。

 

7、十字架,我们地位奇妙变化的关键。

藉着主耶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流血舍命,经过十字架的死而复活,在地位上我们已经从“在亚当里”迁到“在基督里”;我们本来是旧人,是被罪性辖制,死在过犯罪恶之中罪的奴仆,现在因着信与基督联合而出死人生,活过来成为义人,新人,主的人;我们原是在亚当里,在律法之下靠自己的见解、理智分析、能力行事的,现在因着信,我们迁到在基督里,是在恩典之下,随圣灵行事。我们本来在亚当里,是生在撒但的权势下,现在因着信,我们已经迁到爱子的国度;我们原是神家的浪子,因着信,成为神的儿女……。

 

8信耶稣,就信耶稣,为何还要特别提到“信主当刻的情况?

一信耶稣的当刻,我们地位上彻底完全改变了;我们与亚当了断了;我们与基督联合是新生命的婴孩。我们必须认识:信主的当刻,我们仅仅是新生命的婴孩(换句话说,仅仅是基督道理的开端),我们要追求新生命不断在“本于信以至于信”中成长。

 

总结:神为人类预备的救法是“本乎恩,也因着信”。本乎神的恩典(一点不靠自己的功劳)神设立人类救主,藉着十字架流出宝血,死而复活完成了“出死入生法”,要将人类从罪恶(罪性及罪行)中救出来;我们因着信与基督联合与主同死、同埋葬、同复活,主耶稣所完成的救法实际地成就在我们的身上:我们脱离了罪对我们的辖制,与基督联合成为新造的人。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