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新生命课程讨论班(三)——出死入生法(本乎恩)

 

 

我们前面讲过本课程的中心是讨论如何得生命,生命如何成长;在没有讲到如何得生命以前,上一课我们看了一下“亚当犯罪以后全人类在神面前的光景”:有一位独一的真神,祂是永远生命的源头,各样美善的恩赐,全备的赏赐都是从祂而来,得着祂就得着生命,也必蒙耶和华的恩惠。但是,世上每一个人都是被罪性控制,不能不犯出罪行,以致与神隔绝,没有人能到神的面前。也就是说,是罪(罪性是根源,罪行是表现),拦阻人不能到神的面前。本课要讨论的是:神爱世人,神渴望人到祂的面前,而世人又无法自救,因此神要拯救人类,神要预备救法。

 

1、复习[附图一]—— [你们是死在过犯罪恶之中]
上一课我们已经讨论过,当始祖亚当犯罪以后,我们这个人——所有亚当的子子孙孙都被卖给罪了(罗714),所以是被“罪性”控制的“旧人”,是罪的奴仆;罪性通过“我们”指挥身体犯出罪行,我们的身体不得不犯出“罪行”,称为“罪身”。罪行的结果就是死亡——与神隔绝,所以“我们原是死在罪恶过犯之中”。


2
、神为何要设立救法?(约3:16;罗5:8;林后5:14)

神是圣洁的,祂是绝对完全毫无错误的;祂又是公义的必不能以有罪的为无罪的,所以没有一个人能到神的面前。那神为什么要拯救我们呢?因神是慈爱的,神的慈爱使祂不能不救我们,祂必定要设立救法——既要能满足神圣洁、公义的要求,又要拯救世人脱离罪性的辖制,得以到神的面前。

 

3、神设立救法的目的?神设立什么样的救法?(太1:21;约3:16,5:24;徒4:10)

神设立救法的目的就是要人不至灭亡,反得永生,到祂生命的源头面前得到永远的生命,祂要人有满足的喜乐,永远福乐的生活和生命。

(1)神设立的救法是要“重造人类”,重造一个脱离“罪性”辖制的新人类。

因为人类的始祖亚当犯罪使“罪性”(原罪)进入人类里面,人被“罪性”辖制成为罪的奴仆,没有不犯罪的可能,人是因为有罪不能到神面前。神要将人类“重造”,脱离罪性对人类的辖制。

(2)神设立祂儿子为新造的人的元首,藉着祂的儿子完成“出死入生”,代表全人类“旧人”死掉,进入“新人”,并使人类因信与祂联合而同死、同活——“出死入生”,从死在罪恶过犯之中(罪性的辖制下)出来,不再为罪的奴仆,进入基督的复活中,得到新生命,与神和好。

 

4、人类救主的资格是什么?(彼前3:18;林后5:21;腓2:7—8)

救主一定是(1)没有罪的(2)完全人(3)救主一定是受了刑罚不至毁灭的人。古往今来有多少人钉过十字架,都毁灭了,因为都是罪人,而人类的救主一定要受了刑罚不至于毁灭。

 

5、主耶稣为什么道成肉身呢?

主耶稣若不道成肉身,在天上有没有可能成为我们的救主救我们呢?不可能!因为神在天上不会受刑罚也不会死,神设立的救法里面包括代表人类的“死”,才有“复活”。全世界的人都是生在亚当里,每一个人都是有罪的,世界上找不到一个完全人,所以主耶稣基督必须道成肉身,來到世间,与人类联合,成为亚当里的一分子,成为人的儿子,主耶稣经常称自己是“人子”。只有道成肉身的耶稣基督才可能以祂义的代替我们不义的,才可能以祂无罪的代替我们有罪的。

 

6、请解释:四组名词:在亚当里与在基督里,首先的人亚当及末后的亚当,旧人和新人,头一个人和第二个人。(林前15:22,45—49;弗4:22—24)

(1)“在亚当里”和“在基督里”(林前15:22);

(2)“首先的人亚当”和“末后的亚当”(林前15:45)

3)“头一个人”和“第二个人”(林前15:47)(4)“旧人”和“新人”(弗4:22-24)

 

7、请解释:耶稣基督如何完成“出死入生法”?

耶稣基督是神为人类预备的救主,耶稣基督完成了“出死入生法”(约5:24;约壹3:14)。

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祂道成肉身成为人子,主耶稣基督的一生是顺服的一生,是受苦的一生,特别是守全律法的一生,虽然祂凡事受过试探,但祂从来没有犯罪。祂完完全全是神、完完全全是人,祂是完全的神、人两性,祂既是神,又是人,祂是世上唯一的完全人,无罪的人。最后祂背负人类的一切罪孽,以“末后的亚当”的身份上了十字架,祂在十字架上流出宝血成为我们的赎罪祭。用祂的血偿还我们所有罪债(我们在神面前所犯的罪行是罪债)。祂的血又是挽回祭, 挽回了神的怒气(神对人的怒气全发作在耶稣的身上)。主耶稣受罗马兵丁的鞭伤,荆棘的冠冕戴在祂头上,吐唾沫在祂的脸上,受了许多的羞辱和藐视,这些都不是祂该受的,是祂为全人类而受的,哦!“咒诅祂受,祝福我享”。祂死,埋葬,把“首先的人亚当”里的一切都埋葬起来,代表人类脱离罪性的辖制;主耶稣复活了,开辟了一个新人类,就是新造的人,祂是新造人类的元首——“第二个人”;祂升天坐在父神的右边,父因着祂的缘故要差遣圣灵来推行救法。有一天再来接我们与祂永远在一起。

 

8、十字架是旧人和新人的分水岭:主耶稣完成了“出死入生”法,“主耶稣是藉着在十字架上的死,从亚当里出来”,这句话非常重要,是我们新生命成长的关键。如果说“十字架”在当中,左边称为“在亚当里”,右边称为“在基督里”。主耶稣藉着死从左边出来,复活进入右边。主耶稣藉着在十字架上的死,从“死”在罪恶过犯出来,叫做“`出死”;埋葬、“复活”开辟了新的族类,是进入“生”。这就叫作“出死入生”法。

 

总结:神爱世人,神拯救人类的方法是设立新人元首,重造人类,神要重造一个脱离罪性辖制的新人类。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