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建网页 2

新生命课程讨论班(一)序言

 

 

感谢主的恩典,经过上两个季度“新生命课程研讨班”,使我们对新生命成长道路有一点认识。在过去半年的学习中,我们是以《门徒训练根基课程》前25课(取材于新生命网站www.echousa,org)为教材,以听mp3为主以后课堂讨论。由于听课内容很多,以致没有充分时间可以讨论理解。本堂主日学并不是再开一次新生命课程,乃是在总结过去上课内容基础上的继续讨论。且求主一步一步带领我们进入真理。本讨论班进行的方式、方法如下:

▲每次上课时,首先由主持人以10-15分钟极其简单扼要介绍今天讨论的内容;

45分钟讨论(人数不多,原则上不分组);

10分钟总结。

 

讨论大纲:

1、你是怎么信耶稣的? 你感觉信了耶稣,你得到什么?

在各位讨论中,强调信耶稣时一点都不靠自己的功劳。信的时候得到平安、喜乐;有倚靠,有事情可以求神帮助。

 

2、信耶稣以后,你认为怎样做才是一个好基督徒?如何可以讨神的喜悦?

圣经上怎么说,我们就应该怎么做。我们可以求神给我们毅力,应该尽最大的努力去做,做不到时,求神的帮助,来达到圣经的标准,这才是一个好基督徒。多多奉献时间参与事奉,多多奉献金钱为神的事工,才能讨神的喜悦。

 

3、我们热心渴慕要做一个好基督徒,能讨神的喜悦,结果满意吗?你觉得做基督徒容易吗?

不满意!在外面道德行为尽量克制,有一天总要爆发;心思意念的邪恶无法去除;在事奉过程产生家庭,同工之间等等种种不和谐……。怎么说做基督徒很简单,只要信,什么都不需要,事实上基督徒真难做啊!

怎么主耶稣说: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主耶稣说:天父的儿子若叫你们自由,你们就真自由了(太1128-30;约836)我根本享受不到啊?

 

4神是如何看一个人向神有热心,却不是按着真知识?

一个人向神有热心,却是“按自己的意思热心”,叫做属肉体。【罗马书87-8】节:这是与神为仇;

一个人向神有热心,想“靠自己的努力来到到神的要求”,这叫“行律法”【加拉太书310】,“凡以行律法为本的,都是被咒诅。”这节经文的意思就是讲,要靠自己的能力想达到神的要求,是被神咒诅的。

事实上,我们知道“照自己的意思,靠自己的努力的热心”,根本是达不到神的要求。

 

5、向神的热心的“真知识”是什么?

1)首先,我们必须认识我们的这个人(旧人),是不能讨神的喜悦。我们这个人是“以我为中心”,都是“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的人。感谢神,救赎了我们,我们得救重生成为新造的人,是新造的人的婴孩。新造的人必须渐渐成长。如果我们不追求新生命成长,我们凭自己的意思所行所为想讨神喜悦,其实是“与神为仇”的,靠自己的努力想讨神的喜悦,其实是“被神所咒诅的”(罗87-8;加310)。

2向神的热心的“真知识”是:“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加220)。我不该再活了,基督的生命在位我们里面替我们而活。只有新造的人不断成长,基督的生命在我们里面越来越大,我们才能按照神的心意,做出神所喜悦的事(弗210

 

6、什么是讨神喜悦的路?也就是新造的人成长的道路是什么?

我们如何可以讨神的喜悦,那就是不要我活,让基督在我们里面活。神没有要我们靠自己努力来达到“不要我活”,而是通过“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的道路跟从主”的十字架道路来达到“不要我活,让祂在我里面活”“失去我自己老生命,得到越来越多基督的生命”(参路923-24。什么是十字架道路,我们以后整个课程有详细的讨论)

 

7、“在这世上唯一有价值的是什么?”

主耶稣呼召我们要通过十字架道路不断失去生命,而得着生命(基督的生命)以后说,“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又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来换生命呢?”(路925)世界上没有一样东西是有价值的,眼目的情欲,肉体的情欲,今生的骄傲都要过去,唯有遵行神旨意的永远长存。只有得到生命,生命不断成长才是永存的,唯一有价值的。世界上唯一有价值的,那就是我们走十字架的道路得生命,生命不断成长。

 

8《新生命课程》的中心思想是什么?

主耶稣说:“我来了,是要叫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新生命课程》中心思想就是如何得新生命,新生命如何健康成长。也就是说,根据圣经来解释得生命,生命成长的道路。我们得生命的道路是本乎恩也因着信,照样生命成长的道路也是本乎恩因着信。一个基督徒只有走对生命成长的路,我们才能不断脱去旧人穿上新人,一方面可以真正地讨神的喜悦,二方面充分享受天父儿子的真自由,第三方面,荣神益人。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