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课程主题式学习大纲  
  第二十课:认识魔鬼——魔鬼的诡计(序) 作者: 王恩
 
涵盖内容:
繁体字版:P339第1行-340第4行
简体字增订版:P307第1行-倒数第10行
全本书07年电子版:P131第1行-第14行
逐题涵盖经文或课文:
1、在加略山上,犹大支派的狮子耶稣基督已经打败了魔鬼,除去他力量的权柄。使我们从他管     辖下得自由。并且赐给我们一个因信而有权柄的地位:启5:5;
2、魔鬼在加略山上已被击败了,他已失去对重生基督徒的任何权柄。除非你主动地放弃你的权利,去服在他的控制之下。
3、我们不明白,简直不敢相信,我们已得自由的事实。耶稣基督释放了我们得自由,是完全的自由。常常习惯活在恐惧、怀疑、灰心、失败中。
4、魔鬼已经被击败,所以他的工作大多数都是不明显给人知道,是利用诡计来作的:
      林后2:11;
5、让我们识透魔鬼的诡计,切记我们与基督联合高贵的地位,运用我们的自由和权柄。用坚固的信心抵挡魔鬼,魔鬼就要逃跑了:约15:4;加2:20;彼前5:9;
6、我们因一次接受耶稣作我们个人的救主,我们已经与主耶稣联合,就发生了不可断绝的关系。但我们与主联合的亲密与否,影响我们新生命成长的健康与否:约15:4-6。
作业:
1、我们是如何可以得到一个因信而有权柄的地位?
2、魔鬼对重生基督徒有多少权柄?
3、耶稣基督既然释放我们得自由,是完全的自由。为什么我们还活在恐惧、怀疑、灰心、失败之中呢?  
4、既然魔鬼已经被击败,为什么我们常常还会被他欺骗?
5、我们应该用什么态度对待魔鬼的诡计,魔鬼就会逃跑了?
6、我们新生命成长的健康与否与主联合的关系?
背诵经文:林后2:11; 启5:5;约15:4
祷告:
主啊,我们感谢你,你在十字架上已经打败魔鬼,我们因信与你联合,魔鬼已失去对我们的任何权柄与地位。但是主啊,我是何等的无知,常常被魔鬼诡计引诱上当,以至于与基督联合疏远,活在软软弱弱的光景之中。主啊,求主不断提醒我与基督联合的高贵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