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课程主题式学习大纲  
  第四十八课:十字架的大能 作者: 王恩
 
感谢主,我们已经讨论过“十字架的道理”——若不死,就不生。藉着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流血舍身,死而复活使我们因信与祂联合得到新生命;我们又藉着“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新生命成长。“十字架”到底有多大的能力?
涵盖内容:
繁体字版:P402第第12行- P404第1行
简体字增订版: P365第18行- P367第6行
全本书07年电子版:P156倒数第12行- P157第21行
逐题涵盖经文或课文:
1、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是我们信仰唯一的中心。保罗说:“我曾定了主意,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林前2:2)主耶稣基督钉十字架,死而复活,以复活的大能证明祂是神的儿子。这大能是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在复活的基督手中的大能;这大能是远超过一切执政的、掌权的……又将万有服在祂的脚下……的大能:弗1:19-22;

2、“……真知神的奥秘,就是基督。所积蓄的一切智慧知识,都在他里面藏着。……因为神本性一切的丰盛,都有形有体的居住在基督里面。你们在他里面也得了丰盛。他是各样执政掌权者的元首”:西2:2-10;

3、十字架的道理……在我们得救的人却为神的大能,彰显耶稣基督复活的生命和无穷生命之大能:林前1:18;林后4:7-11;

4、十字架的大能,无穷生命之大能——十字架将一切信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的人“出死入生”得生命(与基督联合,基督成为我的生命),从死在罪恶过犯之中活过来:弗2:1;约5:24;

5、十字架的大能,无穷生命之大能——十字架将一切信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的人从“在亚当里”迁入到 “在基督里”:参林前15:22;

6、十字架的大能,无穷生命之大能——十字架将一切信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的人从罪恶(包括罪行和罪性)中被拯救、释放出来:太1:21;加5:1;罗6:17;

7、十字架的大能,无穷生命之大能——十字架将一切信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的人从撒但的权势迁到爱子的国度:西1:13;

8、十字架的大能,无穷生命之大能——十字架是新人和旧人的分水岭;又借着十字架使我们不断脱去旧人,旧性情;穿上新人和新人的行为:林后5:17;弗4:22-24;
西3:9-10;太21:44;

9、十字架的大能,无穷生命之大能——废弃人的智慧和聪明,彰显复活基督的智慧和聪明(基督总为神的智慧和聪明):林前1:22-25;

10、十字架的大能,无穷生命之大能——废弃人的能力,彰显基督复活的大能(基督总为神的能力):林前1:22-25;
作业:
1、我们信仰唯一的中心是什么?主耶稣基督钉十字架,死而复活的能力有多大?
2、请解释:“神的奥秘,就是基督。”
3、请解释:如何十字架的道理……在我们得救的人却为神的大能?
4、十字架如何将一切信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的人从“在亚当里”迁入到 “在基督里”?
5、十字架如何将一切信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的人从死在罪恶过犯之中活过来?
6、十字架如何将一切信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的人从罪恶(包括罪行和罪性)中被拯救、释放出来?
7、十字架如何将一切信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的人从撒但的权势迁到爱子的国度?
8、如何借着十字架使我们不断脱去旧人,旧性情;穿上新人和新人的行为?
9、十字架如何废弃人的智慧和聪明,彰显复活基督的智慧和聪明(基督总为神的智慧和聪明)?
10、十字架如何废弃人的能力,彰显基督复活的大能(基督总为神的能力)?
背诵经文:林前2:2林前1:18;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我们何等感谢你!在十字架上你完成了救法,死而复活,无穷生命之大能完全彰显 。这大能是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在复活的基督手中的大能;这大能是远超过一切执政的、掌权的……又将万有服在祂的脚下……的大能。哈利路亚,基督真是神的奥秘,奇妙的救主耶稣。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