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生命成长道路—十字架道路  
  (七)神为造就我们生命成长有一套计划(一) 作者: 王恩
 
全人类都生“在亚当里”,在罪性控制之下,与神隔绝,无法自救。神设立救法,藉着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死而复活,来拯救我们。我们因信,与基督联合,十字架的死断绝了我们旧有的关系,脱离罪性的辖制;耶稣基督死而复活的大能,我们进入“在基督里”,成为新人,基督是我们生命的主,“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十字架是旧人与新人的分水岭。
  
一、新生命原则和人为见解背道而驰: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林后5:17)信主了,我们从“在亚当里”旧人的系统出来,进入了”在基督里”的全新系统。
“在亚当里”旧人的系统,是靠“我”,理智分析、人为的努力、随肉体行事为人,一切都是人为化;“在基督里”新人系统,基督是我生命的主,凡事认定主,求告主,高举主,不靠自己血气努力,乃是靠圣灵的能力,随圣灵的意思行事,一切靠圣灵。也就是说,“靠圣灵入门,靠圣灵行事”。

二、信了主,我们里面有两种光景。十字架是“靠自己,我活”或“靠主,基督在我里面活”两种光景的分水岭:
我们信主,求告主名,脱离罪性的辖制,与基督联合(一次联合,永远联合),基督是我生命的主。但罪性并没有死,仍然在我们里面。基督并不像罪性牢牢辖制我们,使我们不得不犯罪;基督乃是给我们自由意志选择,神要得着一群自由意志降服的人。什么时候,我们靠主(联合密切),也就是经过十字架,我们活在新生命,走在信心道路上,靠圣灵行事,基督掌权,我们必是“我心欢喜,我灵快乐,我的肉身必安然居住。”新生命渐长;什么时候我们靠自己(疏远与基督联合),即刻就被罪性挟制(如同被罪性绑架),我们旧生命的状况劳苦愁烦、嫉妒纷争全部出来。活在新生命或活在旧生命;是靠主或是靠己;是随圣灵而行,或是凭血气行事,十字架,是两种光景的分水岭。

三、神对祂儿女有一套造就生命成长的计划,早就写在册子上了(诗139:16-18;23-24)
感谢主,当我们信耶稣(信靠、求告主名)得到新生命,是新生命婴孩了。生命成长不是一朝一夕,乃是一个渐渐成长的过程。也就是当我们信耶稣,是进入基督道理的开端,而竭力进到完全的地步是一个生命成长的过程。我们是因信耶稣基督得到生命;照样,生命的成长是“本于信以至于信(不断信靠与求告),义人必因信得生”,所以新生命的成长是信心的成长。
换句话说,我们因信仰望、求告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得救重生;以后仍然是信上加信,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与基督密切联合,不断与基督同死、同活而生命成长。所以主耶稣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生命或作灵魂下同〕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路9:23-24)。新生命是在不断高举主,认定主,失去自己生命,得到生命——新生命成长。
(一)神对一个愿意爱主,愿意新生命健康成长的人,有一套造就生命成长的计划(诗139:16;罗8:28-30;耶29:11;赛49:14-16;55:8-9;林前2:9):
1、这造就生命成长的计划,是通过我们天天支取新生命成长的因素(灵修,祷告等等),内在心意不断更新变化; 外在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而新生命成长。
2、神造就祂儿女生命成长计划的目的,是要我们不断“脱去旧人,穿上新人”(弗4:22-24);渐渐成义,成圣;从“以我(人)为中心”到“以神为中心”,长大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罗6:16,19;弗4:13),“正如造他主的形象。”(西3:10);“是照着神的形象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弗4:24),在今生活出“我的心欢喜,我的灵快乐,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 “满足的喜乐,永远的福乐”的生活; 在永世里“……(神要)领许多的儿子进荣耀里去”;“得荣耀”(来2:10;罗8:30)。
(二)统管万有的主,亲自管理这个计划的执行:
1、主耶稣基督死而复活,完成救法,带着完全的、神人两性、荣耀的身体升天,坐在父神的右边:祂是人类的救主、中保;担任先知、祭司、君王三方面职务。
先知:通过圣灵将神的真理启示人、教导人;
祭司:解决人罪的问题,使人与神和睦,与神相交。主耶稣一方面为人类的罪献上自己的宝血于神,成就神人中间的和平,并为我们显在神面前;另一方面为信徒代求。
君王:复活升天的基督,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在祂手中。祂远超过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主治的、有位的,不但是今世的,连来世的也都超过了(弗1:21)。祂以权能的命令托住万有、统管万有(来1:2;诗103:19)。祂为教会元首。以祂智慧、公义、圣洁、救赎来治理教会。
2、主耶稣基督完成救法升入高天,父因祂的名赐下圣灵来推行救法,(约14:26;15:26):
(1)主耶稣基督的生命借着圣灵居住在一切信主的人心中(约14:17;罗8:2;弗3:17、19)。
(2)圣灵一方面内住在我们里面引导我们;另一方面,圣灵以祂的智慧,大能大力和祂统管万有的权柄与我们同在(约14:16-18)。
3、神借着每天临到我们的万事,对我们有一整套造就生命成长的计划。虽然我们和世人一样,会遇到难处,但藉着大祭司耶稣基督不断代求,圣灵的内住和同在,以祂的绝对主权和祂的大能大力,引导、带领、看顾、保守、安慰、扶持等等来保证,万事一定互相效力,叫我们得益处,将我们渐渐被模成儿子的形象(罗8:28-30)。

四、再思什么是十字架?什么是耶稣的十字架?什么是我的十字架?
(一)十字架:十字架是古代判死刑的残酷刑具。在罗马当时,犯人會先行背著十字架的橫木遊街,直至走到行刑場所,被钉在十字架上,死了,完了。
(二)主耶稣的十字架:主耶稣为拯救世人,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感谢神,神的儿子,我们亲爱的救主耶稣基督被钉在十字架上,不同于世人,死了就死了,不!祂复活了!“因从死里复活、以大能显明是神的儿子。”(罗1:4)神使用“……在基督身上所运行的大能大力,使他从死里复活,叫祂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边”(弗1:20)“神却将死的痛苦解释了,叫他复活,因为他原不能被死拘禁。”(徒2:24)赞美主,论到主耶稣从死里复活,“你必不将我的灵魂撇在阴间.也不叫你的圣者见朽坏。”(诗16:10)哈利路亚!基督死而复活了。
1、主耶稣藉着死,败坏掌死权的魔鬼,战胜阴间和死亡的权势;
2、主耶稣死,是代表在“亚当里”的人类“我的旧人钉在十字架上,向罪死”,脱离罪的辖制,脱离旧的系统;
3、主耶稣死而复活,荣耀的复活大能,天上地下所有权柄都在祂手中——“神将他升为至高,又赐给他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与父神。”(腓2:9-11)
4、主耶稣死而复活,荣耀的复活大能,开辟“在基督里”新系统,新族类(新造的人)——被拣选的族类,主耶稣成为新造的人的元首;
(三)我的十字架:这里是指一切得救重生的人的“十字架”。
神爱世人,不爱惜自己的儿子,为我们众人舍了,“耶和华却定意将祂压伤,使祂受痛苦,耶和华以祂为赎罪祭“(罗8:32;赛53:10)以义的代替不义的;以无罪的代替有罪的,为要引我们到父神面前。我们本是罪人,非但不需要上十字架受痛苦,相反地,我们只要因信与基督联合,就与神相和。基督所经过死、埋葬、复活等一切,既代替又都包括了我们。哈利路亚!基督为我们承担一切。
我们的十字架,是“身上常带着耶稣的死,使耶稣的生也显明在我们身上。” (林后4:10)——靠主,高举主,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既是常顺服的,……更是顺服的(腓2:8,12);将受苦的心志当作兵器(彼前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