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课程主题式学习大纲  
  第七十三课:将自己奉献给主 作者: 王恩
 
当我们立了志向要讨主的喜悦,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一步一步引导我们。我们常会发现有一样东西在拦阻神的工作,那就是我们的主权。我们的主权,是会拦阻神的工作。所以当我们立定心志,要讨神的喜悦后,神渐渐引导我们,要我们将自己的主权献给神。
涵盖内容
繁体字版:P238倒数第3行-P242第3行
简体字增订版:P217第7行-P220第4行
全本书07年电子版:P90倒数第19行-P91倒数第15行
逐题涵盖经文或课文:
1、我们的主权,是会拦阻神的工作。所以当我们立定心志,要讨神的喜悦后,神渐渐引导我们,要我们将我们的主权献给神——奉献(罗6:13)。

2、奉献乃是主权的转移,或说是主权的献上;换句话说,奉献也就是将你自己的主权、智慧、聪明、能力降服在神的主权、智慧、聪明、能力之下。

3、奉献乃是指将神赐给我的一切拥有,也就是指决定权和自主权(包括我的一切:见解、思想、选择、才干、行为、时间、态度、娱乐、金钱、理想、家庭、婚姻、事业、前途等等的一切自主权)献给主,让主来安排,来管理一切。

4、奉献的对象:是我们所信的三而一独一的真神。“把自己献给主。”(林后8:5)

5、对奉献意义的曲解。

6、奉献的意义。
我们未信主以前,撒但藉着罪在我们里面作主,我们是以自我为中心,事事处处要讨自己的喜悦;我们信主了,已经被耶稣基督买赎出来了,基督是我的生命的主,我们理当将自己的主权献给神。这也是神给一切信主之人的权利和恩典:神要负我们全部责任,神要将祂丰盛的恩典全数给我们。但我们的主权,会成为神与我们中间的拦阻。按人看来,奉献似乎是放弃和牺牲。其实这是万有之主,给人至尊、至上的特权。

7、神等候和呼召我们将自己的主权交给祂。神决不勉强我们,祂等候我们甘心情愿地爱祂。祂以永远的爱爱我们。祂用不同的方式,方法来等候我们,将自己的主权交给祂(林后5:14-15,20;罗12:1;耶31:3;何11:4;罗6:13;14:7-8;代上29:5):

8、属灵的每一件事,都是在神的救恩里面,都是“本乎恩,也因着信”。

9、如何进入奉献的实际——神要的只是我们的心志。除了心志以外,我们什么也不能作。一旦我们将“要得神喜悦的心志”献上以后,神渐渐引导我们,赐我们有愿意“将自己奉献给神”的心志”。

10、我们一旦一次,将自己奉献给神神会引导我们、带领我们,神会使用临到我们的事情(即天天的十字架),引导我们,逐件逐件地将自己实际地奉献给神:路14:25-27;提前5:4;弗6:1-2;参林前1:25;参赛9:6;55:8-9;参耶29:11。
11、我们对奉献的认识,总是是从笼统的认识,到具体的认识。我们奉献的实际,是从局部奉献渐渐到整体奉献。

12、神引导我们奉献的结果:必然使我们不断支取基督的丰盛;使我们在各种痛苦,难处中,重担中得以解脱,且满有平安、自由和喜乐;使我们新造的人健康成长,以至丰丰富富,进神的国,得祂的荣耀。
作业:
1、请讨论我们的主权,是如何会拦阻神的工作?
2、请解释:奉献乃是主权的转移,主权的献上;奉献也就是将你自己的主权、智慧、聪明、能力降服在神的主权、智慧、聪明、能力之下。
3、面对我们今天生活在这世界,有自己的决定权和自主权有什么不好?有什么不对?
4、我们奉献的对象是谁?
5、你认为“奉献”是什么意思?
6、你认为圣经上所讲“奉献”的意义是什么?
7、神渴望我们将自己“奉献” 给主,但祂决不勉强我们。祂是如何等候和呼召我们?
8、请解释:属灵的每一件事,都是在神的救恩里面,都是“本乎恩,也因着信”。
9、要进入奉献的实际,第一件最要紧的事是什么?“要得神喜悦的心志”和“奉献的心志”的关系是什么?
10、十字架的道路和“奉献”的关系是什么?
11、请解释:我们对奉献的认识,总是是从笼统的认识,到具体的认识。我们奉献的实际,是从局部奉献渐渐到整体奉献。
12、神引导我们奉献的结果是什么?
背诵经文:林后5:14;罗12:1;14:7-8;代上29:5
祷告:
亲爱的天父,我何等感谢你这样的爱世人,这样的爱我。主,我一定不要为自己活,我也一定不能凭自己的意思,靠自己的能力为你活。主,我愿意,我要将自己的主权完全献给你。主,请不要顾我的眼泪,任你雕塑我。奉主耶稣基督名求的,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