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生命成长道路—十字架道路  
  (一)序言 作者: 王恩
 
一、得救重生了:
(一)我生长在一个四代基督徒家庭,我从家庭中得到许多极宝贵的、敬虔的榜样。
(二)我以为只要依样画葫芦,有着敬虔的基督徒生活(每日读经祷告,主日风雨无阻聚会,听大人的话,做好孩子等)就是信耶稣,就是好基督徒,但是我并不知道有没有神。
(三)1952年,因为在学校里被挑战信仰,迫使我常常自问有没有神?有的话,我就“信”下去,没有的话,就不信了。有时走在路上,自言自语,神啊,有没有你?有时也会跪在地上,神啊,若是有你,让我知道吧。对于信仰,既拿不起来,也放不下去。
(四)感谢主奇妙的恩典,在1952年年底,一次“除旧迎新”青年联欢会上,藉着一个奇妙的经历,感动我从心中自然而然地求告主,“主,我是个罪人,我诚心诚意接受耶稣基督为我个人的救主”,有神,有神,我直接和主耶稣接上,得救重生了,心中满了喜乐,“喜乐潮溢我魂,如海涛之滚滚”。

二、我要作一个好基督徒:
信主以后,我心中真是快乐。主耶稣这样爱我,我何等的渴慕要做一个好基督徒,要讨神的喜悦。除了读经、祷告以外,我竭力参加教会的不同聚会和事奉;尽力地传福音。
(一)在传统信仰中,我既得救重生,就要作一个好基督徒。
(二)我虽知道“信耶稣得永生”,但对“永生”的概念,以为就是可以上天堂,,不下地狱。从来没有想过,既然永生是永远的“生命”,那么生命是否会成长;如何成长?生命成长的因素又是什么?
(三)我以为得救重生是“本乎恩也因着信”,一点没有靠我们的功劳;但是主耶稣为我们从高天道成肉身到地上,为完成十字架救法,受尽种种痛苦。所以得救重生以后,一方面应该努力为祂摆上一切,甚至摆上生命;另一方面,圣经上有许多“不要……,要……”的要求,我要尽量去做,作一个好基督徒,以还报主恩。
(四)要努力作一个好基督徒,成为我努力追求的方向和目标,我也实在这样的追求。
作为一个学生,除了在学校上课,回家做作业以外,就是找人交通,聚会,查经。认定一个目标,一定要活着为耶稣。

三、我虽拼命服事,但我无法避免不和谐情况的产生;无法、脱去旧人,旧性情,我克制、我挣扎、我捆绑:
(一)感谢神赐给我活着为耶稣的目标:为了信仰,我受过不少试炼;并不间断努力的事奉主。1958年,参加“基督徒大学生学习班”时,因为在4个100%(圣经100%是毒素,传道人100%是剥削者;外国传教士100%是帝国主义间谍;医病赶鬼100%是反革命)问题上无法表态,而和几位学校弟兄和姐妹一起受了处分,我是被停学监督劳动。经过法院不断传讯;炼钢、打沼气、建筑工小工、动物房劳动等等体力劳动,用校方的话来说,是以1个半成年男子的劳动量来改造你。十分感谢主,许可我面临和经历众多无法靠我(我的体力,我的骄傲,我的一切)能胜任的试炼,使我不得不紧紧地倚靠主,不断经历因倚靠神,神的信实可靠,“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林前10:13);“你是我藏身之处,你必保佑我脱离苦难,以得救的乐歌,四面环绕我。”(诗32:7)“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罗8:37)正如“枝子连在葡萄树上”,丰丰满满经历主的恩典,经历了“满有荣光的大喜乐”,正如诗歌所说,“真快乐,真快乐与基督天天同活,这样的真快乐难诉说,天天与主同活。”
我本有独身的意愿,不打算结婚。在监督劳动期间,神感动我,要进入家庭,我的对象是一位被判刑12年,管制5年的传道人。因着神的恩典和怜悯,我愿活着为耶稣的心志,我接受神的安排。经过半年的监督劳动,最终以“受宗教毒素太深违背马列主义教育方针而被开除”,回到家里,受里弄监督劳动。仍不断传福音,查经,聚会;到了文革,在肉体上仍受种种的试炼,不肯讲圣经是毒素而被吊起来10几分钟。以后下放到农村;仍找机会传福音,聚会,查经。
(二)我虽经过众多的试炼,但并不意味着我生命一定成长多少,我没有脱去我根本的旧性情:在天然生命里我是十分主观独断、自以为是、充满骄傲、妒忌、争竞、说话不饶人等诸般败坏旧性情的人。弟兄经过12年刑期,刑满,我们于1971年结婚。我和弟兄常常争论,我不明白,我经过众多的试炼,确实经历许许多多离开主什么都不能,但倚靠主必得胜,满有平安喜乐的见证。但怎么现在的芝麻绿豆的不同看法不能解决呢?“神所配合的,人不能分开”,这是肯定的。但我这种光景是神所喜悦的吗?弟兄常说我自我中心,我觉得委屈,因我觉得自己事事处处都是为主,并没有要为自己。
(三)我虽努力要做一个好基督徒:在日常生活中,却出现种种大小不同的不和谐情况。无论是同工之间;家庭中夫妻之间,亲子关系;甚至自己和自己身体也不和谐,反而没有平安、喜乐。种种不和谐的产生,暴露了我种种旧性情。我还以为这些不和谐,一方面是人之常情,“牙齿和舌头摩擦不必见怪”;另一方面,我尽量克制、忍受,挣扎还以为这是为主受苦。我克制自己,我试着立一些“不可拿、不可尝、不可摸、等类的规条。这都是照人所吩咐所教导的。说到这一切,正用的时候就都败坏了。这些规条,使人徒有智慧之名,用私意崇拜、自表谦卑、苦待己身,其实在克制肉体的情欲上,是毫无功效。”(西2:20-23)
(四)白天忙于热心爱主,夜深人静的时候,扪心自问,主耶稣不是说,“天父的儿子若叫你们自由,你们就真自由了。”吗?(约8:36);主耶稣不是应许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吗?(太11:28)主啊,我有上天堂的安息!但却没有要作一个好基督徒的安息啊,作一个好基督徒真难啊!
想到神救赎我们的目的,要“脱去你们从前行为上的旧人……并且穿上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象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也许在表面上可以脱去些许,实际上不是脱去而是隐藏起来;想到我们永远、无比、荣耀、批活泼的盼望——主耶稣再来,教会被提,羔羊婚宴,圣徒蒙恩得穿光明洁白的细麻衣,……:想到在基督台前交账,我们的说话行事;想到我们的工程在那日是否能耐火……,我恐惧,我战兢。我真是苦啊,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

四、主耶稣说,我来了,是要叫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约10:10)
(一)神借慕安德烈在新生命一书中,“软弱中得能力”一课讲到(大意):如果你觉得自己软弱,需要神加力量给你,那你大错特错。因为你不知道,“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求神加你力量,表明你还活着,你有几分力量,求神加几分力量给你。
(二)我恍然大悟,我们信了主,不仅要改变事奉的目标——活着为耶稣;而且要改变事奉的源头——活着不该靠自己,应该靠耶稣:我第一次明白,哦!基督对我们的拯救,是“我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的拯救,原来我信主时,“我”的地位已经死了,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基督是我的生命!是基督在我里面为我成全一切。哦!弟兄说我“自我中心”,原来我是“以我为中心”为主,过去,我虽然愿意活着为耶稣,却是靠“我”来为耶稣,事事处处是按照自己认为怎么好,就怎么做来为耶稣。
1、全人类的“我”因为被罪(性)控制,不能不犯出罪行(最大的罪是以我为中心),与神隔绝(罗5:12)
2、耶稣藉着十字架救法,重造人类,要将我们从罪恶(罪行、罪性)中拯救出来;
3、我们只有藉着信(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与基督联合,与基督同死脱离罪性的辖制;与基督同活得到与基督联合的新生命。
4、得到新生命以后,仍然是“本于信以至于信”,新生命成长。
藉着耶稣为我钉十字架,我因信死了,基督是我的生命,我得到新生命,是新生命的婴孩;得到生命以后,我因信与耶稣同钉十字架——舍己,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顺靠圣灵而行——不断脱去旧人,穿上新人,新生命成长。
(三)主耶稣说,我来了,是要叫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哦!我们不是要作一个好基督徒,我们乃是要追求生命成长,长大成人,渐渐长成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
1、“作”和“长”完全是两个源头,两条路,两种结果。
“作”,是靠我(旧生命),靠我的能力,结果是我的功劳,旧生命膨胀。
“长”,是不靠我,靠基督是我的生命,靠圣灵能力,结果是神的恩典,我无可夸。
2、主耶稣是道路、真理、生命:过去我只知道靠着信靠耶稣,与神和好,因信称义,得到新生命;信了耶稣,就要靠自己努力达到神的标准(圣经真理要求)。哦!现在才明白,我们是“本乎恩也因着信”得救重生;信主以后,仍是“本乎恩也因着信”,靠耶稣基督的生命;求告主名的道路;达到圣经真理的要求,新生命渐长。哦!我逐渐明白,过去众多大试炼,因为自觉“没有办法”,“只好”靠主,反而得胜有余;现在外面没有哪么大而无法承担的试炼,因此就靠自己说理,靠自己能力行事,就出现种种不和谐。
3、十字架,是旧人和新人的分水岭。十字架道路,是信心的路;是高举基督,让基督掌权的路;是渐渐脱去旧人,穿上新人,新生命成长的路;是唯一能达到讨主喜悦的路;
4、十字架道路,是顺靠而行的路,是顺服更顺服的路(腓2:12);是“靠圣灵入门,靠圣灵行事”的路(参加3:3;5:16,25)
(四)赞美主,自从走上十字架道路——新生命成长的道路,有心追求让基督在凡事上居首位、掌王权,藉着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与主同死、同活……,旧性情一点一滴渐渐脱去;人际关系不再是追求修养功夫以及表面上的假善,而是追求结出圣灵的果子,实在经历了和享受“天父的儿子叫你自由,你就真自由了。”哈利路亚!
            
本课程要与弟兄姐妹一起探讨如何走对生命成长的路,使我们渐渐长大,装饰整齐,“我们却是天上的国民,并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稣基督,从天上降临。他要按着那能叫万有归服自己的大能,将我们这卑贱的身体改变形状,和他自己荣耀的身体相似。”(腓3: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