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课程主题式学习大纲  
  第四十七课:十字架的道理 作者: 王恩
 
感谢主,藉着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流血舍身,死而复活使我们因信得到新生命。我们又藉着“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新生命成长。到底十字架的道理是什么?
涵盖内容:
繁体字版:P397第1行-402第11行
简体字增订版: P361第1行-P365第17行
全本书07年电子版:P155第1行- P156倒数第13行
逐题涵盖经文或课文:
1、“主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不仅是我们整套课程的中心,是圣经的中心,也是我们信仰的中心,而且是我们得生命、生命健康成长、得的更丰盛的根本关键。也是我们不断得以脱去旧人和旧人的行为,穿上新人的唯一途径。

2、除了耶稣基督的十字架以外,任何其它的十字架只是单纯的刑罚工具,不会使人死而复活。而只有耶稣基督的十字架,才能拯救人。它是神荣耀、大能的杰作。

3、十字架的道理(一)——“若不死,就不能生”:林前15:36;罗7:1;
约12:24-25;附图二;
耶稣基督的救法使人得生命,必需先经过十字架死,结束旧造(结束在亚当里的一切);以后才能死而复活,进入新造。只有“出死” 才能“入生”。

4、神使用:我们因信与基督联合的方法来拯救我们:罗6:1-5;林前1:30;

5、第一次我们因信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诚心相信(求告主名)耶稣是我们的救主,我们就与基督联合(无论我们明白或不明白)。我们因耶稣代表和包括我们的死、埋葬、和复活,而得到新生命,成为新生命的婴孩。我们一次信了耶稣与基督联合,我们就与基督耶稣发生永远不可断绝的关系:参来10:14 ;
约1:12;罗10:9-13;

6、信耶稣得到新生命以后,照样借着不断信上加信(天天的十字架,不断求告主名),即“我”实际上不断经历与基督同死、同活,而生命渐渐长大:罗1:17;
弗2:8;

7、[以弗所书二章1-10节]表达了“若不死,就不能生”的十字架道理。神是借着十字架拯救我们得生命;借着天天的十字架造就我们新生命的成长。

8、十字架的道理(二)——先降下,以至于死,后升高:弗4:9;赛53;
约壹4:17;路4:5-8;

9、十字架的道理(三)——先受苦,后得荣耀:彼前1:11;来2:10;

10、“十字架的道理,在那灭亡的人为愚拙;在我们得救的人,却为神的大能”:
林前1:18-25;
作业:
1、我们得生命、得的更丰盛的根本关键是什么?
2、请解释:除了耶稣基督的十字架以外,任何其它的十字架只是单纯的刑罚工具,不会使人死而复活。
3、为何说,“十字架的道理,在那灭亡的人为愚拙;在我们得救的人,却为神的大能”?
4、请解释:十字架的道理——“若不死,就不能生”。
5、我们如何能与基督联合?
6、为何我们因信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而能得到新生命?
7、我们因信耶稣得到新生命以后,渐渐长大。
8、 [弗2:1-10 ]是如何表达了“若不死,就不能生”的十字架道理?
9、请解释:十字架的道理——先降下,以至于死,后升高。
10、请解释:十字架的道理——先受苦,后得荣耀。
背诵经文:林前15:36,1:18; 弗4:9;彼前1:11;
祷告:
亲爱的父神,我们何等感谢你!你所计划,主耶稣所完成的十字架救法,在你那边所付的代价是极重的,但在我们这一边,十字架的道理,却是那么地简单——“若不死,就不能生”。主啊,感谢你,赞美你!十字架的道理在那灭亡的人为愚拙;在我们得救的人,却为神的大能。哈利路亚,荣耀归给神。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的,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