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课程主题式学习大纲  
  第五十二课:赐生命圣灵的律(二) 作者: 王恩
 
感谢主耶稣对我们的拯救,使我们不再活在律法下,乃是活在恩典之下,不再是按仪文的旧样,苦受律法的条文生活。但在基督里,我们却不是无法无天,我们是按心灵的新样——赐生命圣灵的律生活。
涵盖内容:
繁体字版:P155倒数第2行- P158倒数第6行
简体字增订版: P142倒数第9行- P145倒数第11行
全本书07年电子版:P57倒数第17行- P58倒数第8行
逐题涵盖经文或课文:
1、赐生命圣灵的律包括神的要求,律的内容以及顺圣灵而行三方面。

2、赐生命圣灵的律的三方面(一)——神的要求。神是按着我们生命程度要求我们。神的要求可以是通过外在临到我们的诸事,旧性情的暴露;也可以是通过在我们心中感动的话语或意念,其中也包括责备或光照。
繁体字版:P155倒数第2行- P156第5行
简体字增订版: P142倒数第9行- 倒数第3行
全本书07年电子版:P57倒数第17行- 倒数第14行

3、赐生命圣灵的律的三方面(二)——赐生命圣灵的律的内容
面对神对我们的要求,借着我们不断的仰望主、求告主、感谢主,认定祂是主;圣灵按着各人生命不同程度在我们心中的引导和教训(这就是恩膏的教训;写在我们心版上的意思)就是赐生命圣灵律的内容:约壹2:27;参耶31:31-33;参赛40:11;约16:13;林前13:11;来5:13-14;

4、圣灵在我们心中可能是通过一句话(经上的话,或不违背经上真理的话);也可能是通过诗歌;也可能是意外的平安和喜乐等方式来安慰、扶持、光照、责备、引导和教训我们。

5、不可消灭赐生命圣灵律的引导,但要凡事察验:
如果是赐生命圣灵律的引导,心中一定有基督的平安(意外的平安);行出来,外面一定和谐;一定是符合神话语的要求;也不能违背圣经真理的原则;同时有谨守遵行、敬畏和顺服的能力:结36:26-27;耶32:40;

6、赐生命圣灵的律一定是使人自由的。因为神发出要求,祂在我们里面亲自成为履行要求的能力,圣灵按着我们生命的程度,来引导我们。

7、我们各人看自己应按着自己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各人到什么地步就当照着什么地步行:参罗12:3;腓3:16;提前3:13; 来6:1;

8、赐生命圣灵的律的三方面(三)——顺圣灵而行
我们顺、顺、顺着赐生命圣灵律的引导而行,必能达到神的要求(参罗八4)。

9、赐生命圣灵律实行要点(一)——要快快地听,慢慢地说。行事为人先要求告主,听候主的带领引导如何:参雅1:19-20;赛31:1;路11:9,13;

10、赐生命圣灵律实行要点(二)——弟兄姐妹之间,不要彼此批评、论断:参雅4:11;

11、赐生命圣灵律实行要点(三)——我们必须认同生命成长是一个“一生之久”的过程;我们要认同每一个人成长程度、过程是不一样;我们要认同新生命是在不断靠己失败、挫折;靠主平安、喜乐中成长;我们要认同新生命成长一定有白天、有黑夜;有高山、有低谷;我们要认同每一个人都有许多未得到的地步。对于一个追求的基督徒,我们常受到一个试探:那就是不能认同自己生命成长的地步。一个不能认同自己生命的光景的基督徒,也必然不能认同别人生命的光景。对自己的光景不满以至于沮丧;对别人的光景不满,以至于批评、论断。圣灵尚未引导自己或别人到那地步时,千万不要拔苗助长。

12、赐生命圣灵律实行要点(四)——祈求:当我们不满意别人或自己的光景时,我们应该认同生命成长是一生之久的过程。一方面,我们不该拔苗助长,但另一方面,我们应该求神叫我们心里的力量刚强起来(参看弗三16);求神不断攻破我们(或别人)心中坚固的营垒,不断夺回我们的心思意念降服基督,使我们的生命因此渐长。
作业:
1、赐生命圣灵的律包括哪三方面?
2、在赐生命圣灵的律中神是通过什么来要求我们?神的要求和我们生命程度的关系是什么?
3、什么是赐生命圣灵律的内容?
4、圣灵在我们心中引导有哪些方式?
5、如何察验是否赐生命圣灵律的引导?
6、为何赐生命圣灵的律一定是使人自由的?
7、你如何理解:我们各人看自己应按着自己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各人到什么地步就当照着什么地步行?
8、顺圣灵而行与达到神的要求的关系是什么?
9、请解释:“要快快地听,慢慢地说……。”
10、为何弟兄姐妹之间,不要彼此批评、论断?
11、我们应该如何认同我们自己或别人的“生命成长”过程?
12、祈求和我们认同我们自己或别人的“生命成长”过程的关系是什么?
背诵经文:结36:26-27;耶32:40
祷告:
主耶稣,我们何等感谢你为我们所成全一条赐生命圣灵的律。我们所以能行这条律法,是因为面对神对我们的要求,基督是我们的生命,藉着圣灵的能力在我们里面为我们履行神的要求。神是立法者,主耶稣在我们里面亲自成为守法者,一定能达到神的要求。奇妙的主,我的担子何等轻省,我的轭何等容易,赞美耶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