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课程主题式学习大纲  
  第八十六课:什么是世界?魔鬼和这世界的关系 作者: 王恩
 
涵盖内容
繁体字版:P358第1行-P361倒数第11行
简体字增订版:P324第1行-P326倒数第4行
全本书07年电子版:P139第1行-P140第7行
逐题涵盖经文或课文
从[罗12:1-2]中可以看出:效法世界和遵行神的旨意是背道而驰的。
1、什么是世界?(我们在这里所讲的世界,并不是指世界上的哪个国家,乃是指整个世界。)
(1)世界这名词:
A、指有次序的宇宙(参太24:21;罗1:20;约17:5)
B、有指地球,我们所居住的行星(参太4:8;启11:15;约6:14,13:1;太26:13)
C、有指人类(参太5:14,18:7;约3:16)
D、有指属地的欢乐、财物、关爱、痛苦的景象(参林前7:31;约壹3:17;太16:26)
E、有指抵挡神的黑暗权势,(约17:14)

(2)在[约壹2:17]中的这世界,是指一个有次序的组织、安排、和制度。凡属于它的东西,明显是与神为敌的。因为是以人自己作为最终的目标。要使人成为世界的中心。高举人,不倚靠神,其实就是向神宣告独立。
*圣经中有这世界和那世界之分(参路20:34-36):对新生命来说,我们没有得救、重生以前是活在“这世界”;得救、重生以后,从这世界迁到那世界。从撒但权势(是指统治权和管理权)被迁到爱子的国度。(参西1:13)

2、魔鬼与这世界的关系:
(1)魔鬼是这世界的王:主耶稣从死里复活,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在祂的手中。主耶稣基督胜过了魔鬼、罪恶、和死亡。在神的计划中,在基督拥有一切权柄的同时,神按着祂的圣洁、公义、智慧,还留给魔鬼一定活动的空间,那就是“这世界”。魔鬼是这世界的王(约12:31,14:30,16:11;约壹5:19;路4:6)

(2)魔鬼是这世界的神(林后4:4):他是空中掌权者的首领,是在人心中运行的邪灵(弗2:2);又称世上的灵(林前2:12) 。
世人根据本性、欲望、与意愿拣选不同小神。如:有人拣选金钱;或权势;或肉欲等等为神。不管是什么神,但总的都属于这世界的神——魔鬼。

(3)这个世界在魔鬼管辖下,是一个有计划的系统、制度、和次序。是与神为敌的:
A、不认识神:“世人凭自己的智慧既不认识神……。”(林前1:21;约壹3:1)

B、恨基督:“……只因你们不属世界,乃是我从世界中拣选了你们,所以世界就恨你们。……,恨你们以先,已经恨我(主)了。”(约15:19,18)

C、不能接受基督,不能接受真理的圣灵:“祂(主)到自己的地方来,自己的人倒不接待祂。”(约1:11,14:17)

D、是以人自己,作为最终的目标:“你们互相受荣耀,却不求从独一之神来的荣耀。”(约5:44)

(4)魔鬼使用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与神为敌:
A、“这世界”(参约壹2:15-17):是指全世界,并不是指世界的某些部分。是指以魔鬼为世界的神、世界的王,所组织起来一个有计划的系统。虽然不同国家对神的态度表现出来不一样,陈终道牧师认为:“这系统的本质,就是抵挡神的罪恶势力。其中包括了各种以人为中心、背叛神、高举人的活动;各种宗教上异端信仰;各种夸耀人的武力、财富、智慧、学问、主义、和学说;各种供人放纵私欲的不正当娱乐;各种激发人的骄傲、仇
恨、自私、贪心等等,来与神为敌。”

B、世上的灵(林前2:12;弗2:2)。魔鬼是借着这世界的每一件事,一直和神对抗,向着与神的旨意相反的方向发展。

*世上的灵的本质是:“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都不是从父来的,乃是从世界来的。”(约壹2:16)

*爱享乐、想发财、得荣耀是世界的灵三个主要形式。它成为世人追求的目标和中心,便形成了人的价值观,是要人把自己作为最终的目标。

*世上的灵是为自己和眼见的东西而活;而耶稣的灵恰恰相反,是为神和看不见的永生而活。

C、魔鬼照样使用世界和世界上的事,来对付信徒:一方面,他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另一方面,他不是明明的叫我们不爱神。而是假冒光明的天使,引诱信徒去效法世界、去爱世界。以取代法取代我们爱主的心(约壹2:15)。
作业:
1、我们所讲的世界是不是指世界上的哪个国家?
(1)世界这名词有哪几种含意?请列出经文来说明。
(2)在[约壹2:17]中的这世界,是指什么?请分别说明圣经中的这世界和那世界。
2、魔鬼与这世界的关系:
(1)主耶稣从死里复活,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在祂的手中。怎么魔鬼又是这世界的王呢?
(2)魔鬼是这世界的神、世上的灵是什么意思?
(3)这个世界在魔鬼管辖下,是一个有计划的系统、制度、和次序,是与神为敌的。具体表现在哪四方面?
(4)魔鬼使用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与神为敌:
A、魔鬼如何使用“这世界”与神为敌?
B、魔鬼如何使用“世上的灵”与神为敌?
C、魔鬼如何使用世界和世界上的事,来对付信徒?
背诵经文:罗12:1-2;约壹2:17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我们何等感谢你。我们没有得救、重生以前是活在“这世界”;得救、重生以后,你将我们从这世界迁到那世界;从撒但权势迁到爱子的国度。谢谢你。奉主耶稣名求的,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