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课程主题式学习大纲  
  第三十八课:主耶稣吩咐的两大圣礼(二)——圣餐 作者: 王恩
 
我们既然已经确实相信,接受耶稣基督为我们个人的救主而得救重生了,我们就应该遵照主耶稣的吩咐:将内在的信心外在宣告出来,这就是洗礼的意义;我们必须经常记念主为我们受死所成就的救恩,这就是圣餐的意义。在上一课我们已经讨论过洗礼,本课讨论圣餐。
涵盖内容:
繁体字版: P94第1行-P96全文完
简体字增订版: P88倒数第10行-P91全文完
全本书07年电子版:P31倒数第16行-P32全文完
逐题涵盖经文或课文:
1、所有生命都需要食物,要吸收营养才能维持下去。属天的生命必须有属天的粮食。耶稣自己就是生命的粮。耶稣说:“吃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着。”(约6:57)耶稣,这属天的粮食,从两方面供应我们,即主的话和主餐。本课是讲到主餐。

2、关于主餐,在不同教会中有应用不同名称。有主的晚餐、记念主的聚会、擘饼、圣餐、主的筵席等不同名称。

3、逾越节的故事以及他所预表的:
繁体字版: P94第8行-倒数第2行
简体字增订版: P88倒数第3行-P89第17行
全本书07年电子版:P31倒数第11行-全页完

4、主耶稣设立圣餐:林前11:23-26;太26:26-30;可14:22-26;路20:14-17;

5、饼所代表:
饼是代表主的身体。擘开饼,是表示主的身体为我们舍身了。主舍去祂自己的身体,建立教会为祂的身体,每位信徒成为祂身体上荣耀的肢体。路20:14-17;

6、杯和杯中的葡萄汁:是代表主的血为我们流出,是主与我们立约的血。

7、圣餐的总意——表明主的死直到祂来:林前11:26,10:15-17;
    通过圣餐,我们记念主的死,等候主再来:耶稣基督借着圣灵,使我们在主的光中,不断被洁净和更新,以至于与基督更深的联合,更多经历与基督同死、同埋葬、同复活,生命得以成长,迎接主来。主耶稣说:“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他里面。吃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着。”:约6:56-57所以领受圣餐的聚会,不是祈求、代求,而是感恩的聚会。
    [林前十一章]和[第十章]都是讲到圣餐,记念主的血为我们流;主的身体为我们擘开。但[第十一章]重点是在记念主的死所建立信徒与主的关系;[第十章]重点是在记念主的死所建立教会,信徒与信徒(即弟兄姐妹)之间的关系。同领基督的血,是指信徒间的交通;同领基督的身体是指信徒间的合一。

8、圣餐的意义——感谢主流血舍身,使我们与主联合得到新生命。这生命,是有份于神性情的生命,所以我们得与神和好,得以进入神的国。圣餐是与神和好的筵席;也是立约的筵席。

9、圣餐的意义——感谢主流血舍身,使多人得生命。圣餐是表示我们与众圣徒的合一和交通,是彼此切实相爱的筵席:林前10:17;    

10、圣餐的意义——感谢主流血舍身,等候主来。现在是心灵与主交通,当主回来时,耶稣基督要迎娶教会为新妇。在羔羊婚宴日子里,就是耶稣基督要与我们“喝新的那日子”。哦!主耶稣啊,愿你快来!所以圣餐也是盼望的筵席。

11、参加圣餐的条件:“无论何人不按理吃主的饼、喝主的杯,就是干犯主的身、主的血了。”:林前11:27;

12、通过主餐不断更新我们和基督耶稣的关系,使我们新生命丰盛、更丰盛。
作业:
1、耶稣,从哪两方面供应我们属天的粮食?
2、关于主餐,在不同教会中有应用哪些不同名称?
3、请叙述逾越节的故事以及它所预表的。
4、请叙述主耶稣设立圣餐的内容。
5、饼代表什么?
饼是代表主的身体。擘开饼,是表示主的身体为我们舍身了。主舍去祂自己的身体,建立教会为祂的身体,每位信徒成为祂身体上荣耀的肢体。
6、杯和杯中的葡萄汁代表什么?
7、简述圣餐的总意。
8、请说明圣餐是与神和好的筵席;也是立约的筵席。
9、请说明圣餐是彼此切实相爱的筵席:林前10:17;    
10、请说明圣餐是盼望的筵席。
11、请指出参加圣餐的条件。
12、为何通过主餐能使我们新生命丰盛、更丰盛?
背诵经文:林前11:23-26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藉着圣餐,我们记念和感谢你为我们流血舍身;藉着圣餐我们等候你快回来。我们何等渴望早日与你在父的国里一同喝新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