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课程主题式学习大纲  
  第八十一课:神永远的计划 作者: 王恩
 
涵盖内容
繁体字版:P290第1行-P294倒数第5行
简体字增订版:P263第1行-P267第2行
全本书07年电子版:P112第1行-P113倒数第23行
逐题涵盖经文或课文
1、神救赎世人,承受救恩的对象是个人。但是救恩的目的,是要把蒙恩的人联结成一个整体——教会。神不仅是救赎我们一个个“个人”,神乃是要救赎一个团体人——教会。个人新生命的成长,是教会建造的基础:参林前12:12,13;弗2:19-22;4:11–12;彼前2:5。

2、在[弗二1-22]表达了这个信息:
1-10 节,是讲到个人如何因主耶稣的救赎得生命、得丰盛生命的道路;
11-22 节,是讲到教会建造的路。“你们来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为灵宫。”(彼前2:5)我们蒙恩得到生命,好象活石,教会如同灵宫。没有个人新生命的追求,就没有像“活石”的材料,也就没有灵宫——教会——建造的条件。

3、本套课程,侧重在如何追求个人生命成长,关于教会与教会生活方面的真理,本人领受得太少与肤浅。仅将自己所领受的一点点与弟兄姐妹分享与交通。

4、神永远的计划:
当我们思想一切关于神的事,我们要“求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荣耀的父,将赐人智慧和启示的灵,赏给你们,使你们真知道祂。”(弗1:17)从[以弗所书第一章],我们看见,父神的计划要建立一个家庭:通过祂的儿女彰显神的荣美;代表神在地上掌权,对付撒但。在[4-5]节,我们看见更具体:神是在创世之前,要拣选我们成为祂的儿女。是通过基督来完成这一个计划,使我们在基督里有基督的生命,不断被模成基督的形象,成为圣洁,没有瑕疵的儿女。
(1)神创造人是按祂的形象和样式造人,神通过祂所造的人,彰显神的荣耀:创1:26;结1:26–28;弗4:24;赛43:7;西3:4;彼前4:13。

(2)神创造人的目的:神要人在地上成为祂的见证和荣耀。
A、神使亚当、夏娃成为接受神权柄的人。通过人在地上掌权,接受和代表神在地上的权柄,而达到祂的目的:创1:28;2:15;参结28:1-2;赛14:12-20。

B、神安排了生命树,神要人得永远的生命:参创3:22

(3)人堕落了:人非但没有接受,没有去吃能使他们与神性情有份,使他们能永远活着的生命树上的果子。相反却接受,吃了神所禁止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这就意味着背叛神,不服神的权柄,向神宣告独立。因此“罪是从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从罪来的,于是死就临到众人,因为众人都犯了罪。”(罗5:12)人非但不能为神在地上掌权,相反,罪的工价乃是死,人与神隔绝了。使“全世界都卧在那恶者手下。”(约壹5:19)而且人是被
“卖给罪了。”(罗7:14)以至于“我所愿意的,我并不作;我所恨恶的,我倒去作。”(罗7:15)人类沦落成为“与神为仇;因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罗8:7)的光景之中。

(4)神的救法:我们将在前面已经讲过的,在此简单的总结一下。
A、神藉着祂爱子的救赎,耶稣基督死而复活得着一群有基督生命的、与神性情有份的,顺命的儿女:来10:5-7;腓2:6-8;约14:30,31;来5:7-9;约19:30。

B、神要这群被救赎的儿女与基督同掌权、同做后嗣:神救我们,绝对不是只救我们不下地狱,可以上天堂。神救赎我们,乃是要通过我们“若与基督同死,也必与基督同活;我们若能忍耐,也必和祂一同作王。”:提后2:11–12;罗8:16–17。

C、这群儿女的聚集——教会:神救赎世人,不单单是得着一个个人,神乃是要得着一群
人——教会。藉着教会,见证基督的救恩;藉着教会,与得胜的基督的联合,对付撒但,向撒但夸胜,见证基督的得胜和荣耀。“远超过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又将万有服在祂的脚下,使祂为教会作万有之首。”(弗1:21-22;参太21:43)
作业:
1、神救赎世人,是否仅仅救赎我们一个个“个人”?个人新生命的成长和教会建造的关系是什么?
2、在[弗二1-22]如何指出得生命、得丰盛生命的道路?
3、本套课程,侧重在如何追求个人生命成长,关于教会与教会生活方面的真理,本人领受得太少与肤浅。仅将自己所领受的一点点与弟兄姐妹分享与交通。
4、神永远的计划:请谈谈,你对“弗1:17”的认识。
(1)神如何要通过所创造的人,彰显神的荣耀?
(2)神通过哪两方面,使所创造的人能达到祂的目的?
(3)人堕落了的具体原因是什么?
(4)神的救法:
A、神如何藉着祂爱子的救赎,耶稣基督死而复活得着一群有基督生命的、与神性情有份的,顺命的儿女?
B、神如何造就这群被救赎的儿女能与基督同掌权、同做后嗣?
C、请解释:神救赎世人,不单单是得着一个个人,神乃是要得着一群人的聚集——教会。神建立教会的目的是什么?
背诵经文:请将[弗1:17-23]反复读3次和思想: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我们迫切“求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荣耀的父,将赐人智慧和启示的灵,赏给我们,使我们真知道你。”求主启示我们,伟大的父神,竟要通过卑微的人来彰显祂的荣美。求主启示、启示。奉主耶稣基督名求的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