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课程主题式学习大纲  
  前言 作者: 王恩
 
作者在信主以后想要做一个讨主喜悦的好基督徒,想方设法要照圣经的标准行事为人。表面上虽在作,但实际上根本作不到;因此,就落在种种挣扎、捆绑以及痛苦之中。

主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6)。长期以来我只注重了耶稣是“真理”,只注重“圣经标准”但却不知道也未曾想到,还必须借着主耶稣的“生命”与“道路”才能达到真理——圣经标准。我完全不明白主耶稣所说 “若不借着我” 的这句话,没有真正认识到,主耶稣不仅是真理,并且是道路和生命。这就如同以色列人出了埃及要往迦南地,目标是有了,但具体怎样走法?是否只凭他们理智分析,智慧才干去走呢?不,不,绝不!他们必须听从神的指示和安排,也即随从云柱、火柱“随时、随地”的引领。走旷野路是这样,走天路也是这样。

圣经清楚地启示了主耶稣为我们开辟了一条又新又活的路 ——“本乎恩,也因着信”,“求告主名,顺、靠圣灵而行”得生命,生命成长的十字架道路。为此,作者编写了这简易详尽的学习大纲,希望能成为读者们按部就班,一步步地认识生命成长正路的一些帮助。

1、本大纲是根据《新生命课程26讲》全书内容而编成。它的特点是简单,但又详细。只要读者一课一课,一步一步地按着顺序照这套大纲来系统地、耐心地学习,就非常容易领会。为了要走对这条生命成长的正路,作者建议不仅要学习,而且要实际操练。经上说:“唯有出于信心的义……这道离你不远,正在你口里,在你心里,就是我们所传信主的道……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罗10:6,8,13)。所以在学习的同时要结合实际操练“求告主名”而走在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从主的生命道路之中。

2、本大纲适合个人、小组或主日学使用。特别适用于“立志讨神的喜悦,为要满足神的要求,渴慕脱去旧性情,过得胜基督徒生活”的弟兄姐妹。

3、本大纲每课学习时间为1小时。

4、学习每课的时候,先将该课的“涵盖内容”读一遍,以后一起学习“逐题涵盖经文或课文”,再做作业题。一起学习时,要结合自己的生活,将自己在生活中操练应用所学的,无论是成功的还是失败的见证,在学习讨论时分享,使大家都得到益处。用兴奋夸耀的心情,大声朗读“背诵经文”,然后祷告。在学习下一课之前,可以经常默想背诵前一课的“背诵经文”。

5、作者希望本大纲能明白地指出生命成长的道路。从知识上清楚这条道路到实际走上这条道路是生命成长的过程。生命成长乃是一生之久的过程,生活中要天天操练和应用,按部就班的成长,绝对不可能急于求成,拔苗助长。要认同自己实际的生命光景,“忍耐着结实” (路8:15)。

仅录慕安得烈在他“新生命”一书中所要求读者的学习方法,以供读者们参考:“每一段最少读三次……第一次读的时候必须仔细,明白里面的重点,又看看你自己能否得着益处。第二次读的时候,看看它是否与神的话真正契合,从附注中抽出一些经文,细细思想直到你完全明白其中的要义。第三次读的时候,找寻和你生活共通的地方,你的生活和新生命是否和谐,使你将来能完全照神的话而生活。”

*********************************************
本大纲涉及到《新生命课程26讲》一书的三种不同版本,分别是“繁体字版”、“简体字增订版”、“全本书2007年电子版——简体字版”,即目前电脑上的“全本书”版(下称全本书07年电子版)。因此在学习“涵盖内容”时请注意自己所使用的版本。
本大纲中所使用的辅导读本2007年电子版。请见下载全本辅导读本。

下载全套课程主题式学习大纲94课(包括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