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新生命成长道路—十字架道路  
  (八)神为造就我们生命成长有一套计划(二) 作者: 王恩
 
一、什么是舍己,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
耶稣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路9:23)
关于新生命成长,支取新生命成长因素,心意更新而变化,在以后的过程我们要讨论;在这里,我们先讲到“舍己,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的意义。
(一)面对天天临到的万事(参来12:1-13,不如我意、不合我愿人、事、物):
经上说:神使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经上又说,神不许可,一根头发都不会掉。有哪一件事比一根头发更小呢?神是聚风在掌握里,包水在衣服里面;祂为风定轻重,祂度量诸水,为雨露定命令,为雷电定道路。无论今天我们是碰到“雨露”,或是“雷电”,或是“雨淋还是水冲”,赞美神,临到我们的事情,都是神许可,被神使用的(请注意,不是神创造的)。经过神设计好的,是正正好为了造就我们圣洁的品格,为了使我们生命成长。在【来12:3-4】说到主耶稣轻看羞辱,忍受十字架的苦难,抵挡罪恶;到了【来12:5-6】又说到管教、鞭打;【第7节】将【3-6节】总结:“你们所忍受的是神管教你们。”管教的字义:是教养、训练和指导,有时带有惩治的意思。指透过父亲的教养,惩治,严格的训练达到矫正的效果(赛47:17)。鞭打也是管教的一种形式。神甚至可以使用撒但为工具成为有益的管教。赞美神,“天天临到我们的万事”,一切临到我们“不如我意、不合我愿”的事情,是神的管教,一切都是为造就我圣洁的品格。
(二)我们的心态——舍己。即否定自己,拒绝自己(否定肉体的知识和经验;否定自己的意志,欲望和期待;否定自己的尊荣;否定自己的能力;否定自己的得失):
1、不要轻看,也不要灰心,既然天天的十字架是为了造就我圣洁的品格,所以不要“认为事情太大,太重而灰心;也不要认为是小事情而掉以轻心,轻看它。
2、顺服:虽然临到我们的事,不一定是合理的,对方不见得是对的,但我们要认定一切临到我们的都是神的美意,我们顺服神在环境上的安排,顺服主管教的手加在我们身上的一切,确信“万灵的父管教我们,我们岂不更当顺服祂得生吗?”我们不是顺服人的无理,乃是顺服神的管理。“然而我当得的理必在耶和华那里,我的赏赐必在我神那里。”(赛49:4)
(三)背起:举起,拿起来的意思;
(四)自己的十字架:我们上面已经讲过,自己的十字架,就是“将受苦的心志”作为兵器(彼前4:1),身上常带着耶稣的死(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也就是“这样你们向罪也当看自己是死的。”“罪上死,义上活”(罗6:11;彼前2:24)的意思。
(五)天天背起十字架来跟从主,就是我的十字架(高举基督,带着基督的死)与基督的十字架联合,与主同死,“我”死;与主同活,“主”活;我不做主,让主做主,让基督复活大能来面对我所临到的人事物。面对天天临到的事情,以存心顺服的心态,把这件事情拿起来;跟从主,就是认定主是主,高举主,仰望主,正如经上所说,“我们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我们所要的告诉天父。”告诉、告诉到,“神必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的心怀与意念。”我们面临的许多事,如果是需要我们当时决定的:当我们为目前的处境祈求、感谢后,将主权完全给神。神在你心中赐你意外平安的同时,会给你当如何行的意念(以后的课程会讨论到)。只有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身上带着耶稣的死”才会死而复活。不然面对所临到的事,你“气死”、“愁死”、“闷死”、“怕死”,这些“死”是不会复活的。感谢主,只要我们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一定会达到造就我们圣洁品格的目的。

二、舍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的结果:
“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 人若赚得全世界,却丧了自己,赔上自己,有什么益处呢?”(路9:24-25)    
(一)丧掉生命,必得着生命:什么叫丧掉?没命了!面临到“不如我意,不合我愿”的事情,我们背起十字架跟从主,不理会我自己、不理会我的感觉、不理会我的道理、不强词夺理。为主丧掉旧生命(与主同死),在人看来是“损失”,却救新了生命(与基督一同复活),不断脱去旧人,穿上新人,新生命就成长。感谢神奇妙的救法,这边“死”了(否定自己),那边却“生”(活)了,我们不但得着新生命,并且新生命得以成长。相反的,如果不肯舍己跟从主的,反而失去新生命。在世上唯一最宝贵的就是新生命。主耶稣说:“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太十六26)。
(二)我们与主联合,与主同死、同活,显明莫大(原文作极大、无法形容)基督复活的能力:  
    哈利路亚!“身上常带着耶稣的死,使耶稣的生,也显明在我们身上”,“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莫大的能力,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们。我们四面受敌,却不被困住;心里作难,却不至失望;遭逼迫,却不被丢弃;打倒了,却不至死亡。“(林后4:7-10)
(三)“死是在我们身上发动,生却在你们身上发动。”(林后4:11-12)人从我们身上看见基督了;你死了,基督复活生命要在你心中、在对方、在环境中工作。
(四)“基督在你们身上不是软弱的,在你们里面是有大能的。祂因软弱被钉在十字架上,却因神的大能仍然活着。我们也是这样同祂软弱,但因神向你们所显的大能,也必与祂同活”(林后13:3,4)。太重要的一件事实,当我们面临不如我意的事时,我们不是要去靠自己想方设法,而应该带着耶稣的死“我们也是这样同祂软弱”;我们借着求告交给耶稣基督,哈利路亚!祂是大能的,基督大能必从我们身上彰显。
(五)对十字架的态度:我们如果是以“带着耶稣的死”的态度,接受天天所面临的事情,“基督总为神的能力、神的智慧。因神的愚拙总比人智慧;神的软弱总比人刚强。”(林前1:24-25);如果人是以不信(不接受)的态度,那么,对他们说来,十字架是“愚拙、绊脚石”(林前1:2,参民13:30-33,14:7-9)。
(六)我们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千万不是咬紧牙关,忍受痛苦,这不是十字架的路。十字架的路,乃是虽然被骂、受害,但借着高举主而否定自己、跟从主;借着凡事交托给全能的父神,“死的痛苦就被解释”(徒2:24),所得到的大能大力,而欢欢喜喜走路。正如[罗5:3-4]所说,“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彼前1:6-7],“因此,你们是大有喜乐。但如今,在百般的试炼中暂时忧愁。叫你们的信心既被试验,就比那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得着称赞、荣耀、尊贵”;[雅1:2-4],“我的弟兄们,你们落在百般试炼中,都要以为大喜乐。因为知道你们的信心经过试验,就生忍耐,但忍耐也当成功,使你们成全完备,毫无缺欠。”我们何等感谢神,“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林前10:13)。神必以得救的乐歌四面环绕我们,使我们在世上虽然有苦难,但在基督里有平安。圣灵不仅是内住和同在,而且降临在信徒身上,赐与特别的属灵能力和恩赐,为主生活和工作。
背起十字架来跟从主,这是一条“轭是容易,担子轻省”(太11:30)的路;这是一条“天父的儿子若叫你们自由,你们就真自由”的路(约8:6);这是一条“为基督的缘故,就以软弱、凌辱、急难、逼迫、困苦为可喜乐,因我什么时候软弱;什么时候就刚强了。”(林后12:10)的路;这是一条充满赞美,歌声的路(参赛35:8-10)。弟兄姐妹,打开我们的心门,接受荣耀复活大能的耶稣基督在我们心里做主,欢欢喜喜走十字架道路。“众城门哪,你们要抬起头来!永久的门户,你们要被举起!那荣耀的王将要进来。荣耀的王是谁呢?就是有力有能的耶和华,在战场上有能的耶和华。众城门哪,你们要抬起头来!永久的门户,你们要把头抬起!那荣耀的王将要进来!荣耀的王是谁呢?万军之耶和华,他是荣耀的王!”(诗24: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