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课程主题式学习大纲  
  第二十五课:认识魔鬼——胜过魔鬼(二) 作者: 王恩
 
如何面对魔鬼在我们心中的定罪和控告的三重原则。
涵盖内容:
繁体字版:P351第5行-P352倒数第5行
简体字增订版:P318第7行-P319第7行
全本书07年电子版:P135第13行-倒数第5行
逐题涵盖经文或课文:
1、我们面对魔鬼在我们心中的定罪和控告的三重原则:
   繁体字版:P352第12行-倒数第5行
   简体字增订版:P319第13行-P319第7行
   全本书07年电子版:P135倒数第12行-倒数第5行

2、面对魔鬼在我们心中的定罪和控告,我们的态度——同意魔鬼对我们的定罪和控告:不必辩论;不必自己去抵挡。
   繁体字版:P351第6行-第12行
   简体字增订版:P318第8行-第15行
   全本书07年电子版:P135第14行-第17行

3、魔鬼常利用各种机会控告、定罪我们,来试探我们。要我们与他辩论。好愚弄我们精疲力尽、信心软弱。

4、面对魔鬼在我们心中的定罪和控告,我们的态度——我们应该大胆承认,干脆回答,是的,我是不好的:赛64:6;

5、否认我们的失败,不会叫我们成为公义。

6、面对魔鬼在我们心中的定罪和控告,我们的态度——转向耶稣,我们的避难所:
   林后5:21;约壹1:9;

7、我们绝对不能,也不要以我们自以为的圣洁和公义面对魔鬼。这样我们会远离避难所——主自己。什么时候你以自己的圣洁、公义面对魔鬼,什么时候你就要被魔鬼击败。

8、对魔鬼的态度,我们是“不必面对面抵抗”。其实当我们在面对他时,我们是高举了他。
   繁体字版:P351倒数第3行-P352第4行
   简体字增订版:P318倒数第3行-P319第4行
   全本书07年电子版:P135倒数第21行-倒数第18行

9、“在基督里称义,是我们胜过仇敌的基础。”:我们信心的基础,不是我们的善行,乃是 因信披戴了基督的公义。

10、我们抵挡魔鬼的定罪有三重原则:同意魔鬼对我们的定罪和控告;大胆向神认罪;抓住在基督里被称义的应许,回归、转向耶稣我们的避难所,这样必能得胜;之后,我们就是用高举基督、顺服神来漠视、鄙视魔鬼的试探和定罪。
作业:
1、我们面对魔鬼在我们心中的定罪和控告的三重原则是什么?
2、面对魔鬼在我们心中的定罪和控告,我们是否应该和魔鬼辩论以及抵挡?
3、魔鬼常利用各种机会控告、定罪我们,来试探我们,要我们与他辩论,要达到什么目的?
4、面对魔鬼在我们心中的定罪和控告,为何我们应该大胆承认,干脆回答,是的,我是不好的?
5、否认我们的失败,会不会叫我们成为公义?
6、面对魔鬼在我们心中的定罪和控告,我们应该转向哪里?
7、为何我们绝对不能,也不要以我们自以为的圣洁和公义面对魔鬼?
8、怎么说,当我们靠自己面对面抵抗魔鬼时,其实我们是在高举他?
9、请解释“在基督里称义,是我们胜过仇敌的基础”;“我们信心的基础,不是我们的善行,乃是 因信披戴了基督的公义”?
10、面对魔鬼的试探和定罪,当我们履行了抵挡魔鬼定罪的三重原则后,我们接下来的态度是什么?
背诵经文:赛64:6;林后5:21;约壹1:9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当我们死在罪恶过犯之中时,你道成肉身完成了神所设立的救法,为我们开了一条“因信称义”的道路。哦!何等奇妙的恩典,一点不靠自己的功劳,只靠与基督联合的恩典。我们虽然得救重生了,但我们何等不完全,我们充满了旧性情、旧行为。魔鬼专找我们的弱点来定罪和试探我们。主啊!我要大胆认同我的败坏;感谢主,我是“因信称义”,完全不是靠自己的功劳;大胆承认我就是这样败坏的人; “我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一切的罪,洗净我一切的不义。”哈利路亚,魔鬼就无隙可乘了……